news-details

紙教堂

【南投縣埔里鎮】【紙教堂】
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隸屬於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是社會企業的實踐地,承載農村轉型和地方創生的使命。
1995年,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建築師坂茂為倒燬、燒得只剩一尊耶穌像的鷹取教會,設計了紙教堂,成為神戶市重要的救援基地和社區重建中心。2005年紙教堂移築台灣再生,2008年921地震9週年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開園。
見學園區連同自然農園,佔地約3公頃多,跟台灣一樣有著「又小又大」的特質,面積雖小卻有著多元豐富的生態,並取得農糧署友善農業的認證,這裡特意打造15座生態濕地,四時有青蛙鳴唱,更常見保育類的金線蛙在池中佇足;台灣162種蜻蛉,這裏可發現46種,佔台灣28%的蜻蛉種類。園區內廣植原生植物,包括100多種的蝴蝶食草和蜜源植物,是蝴蝶重要的棲息繁衍地,蝴蝶種類約110種,包括台灣保育類的黃裳鳳蝶等;加上自地震以來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長期培訓、取得進階的生態解說員達30位,為生態旅遊與環境教育增添更多助力。
見學園區集結了三位著名的建築師坂茂、邱文傑和甘銘源,透過不同的建材呈顯了「紙的堅硬、鋼的柔軟、竹的彈性」,是綠色建築的具體實踐,更是環境體驗的絕佳場域。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