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浯洲乳山好店

享譽海峽兩岸,素有「風伯的傳人」之稱的陶藝家──王明宗,王老師潛心陶藝創作三十餘載,主要以風獅爺為題材進行創作。生於亂世的王老師,苦於兒時環境惡劣,終日與泥巴為伍,然而這番經歷卻成為王老師往後對藝術的起蒙。青少年時期的王老師,選擇離鄉背井前往當時復興美工鑽研雕塑及繪畫。直至民八十年,王老師回到金門發展,將金門逐漸蔓滅于山野田間的「風獅爺」捏塑成具有金門民俗特色的作品並加以推廣及傳承,發願要將金門風獅爺之美呈現給世人,是把風獅爺從傳統文化圖騰一舉推向藝術創作殿堂的第一人,並成功燒製出具有金門鄉土味,流露典雅、古樸韻味,渾然天成的陶土風獅爺,也成為金門最富盛名的人文藝術紀念品。

「金門昔為浯洲,又有仙洲、浯島、滄海、滄浯、浯江等美稱」──《滄海紀遺》

金門極具富含歷史文化古韻,讓人體驗靜謐的氛圍,遊走戰地的遺跡,悠游於自然的風光;來到浯州乳山好店,欣賞風獅爺作品,聆聽創作的點滴,品嘗特色美食,體會多重文化的洗禮,是來到金門絕不可錯過的秘境。


#金門縣特色風獅爺#金門縣推薦毛澤東奶茶#金門縣專業陶藝家#金門縣特色風獅爺作品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