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輝發榻榻米老店-客製化手工榻榻米推薦

輝發疊蓆號是一家由父親傳子第二代傳承的手工製作榻榻米老店,光復前榻榻米開創原始祖是在現在的台北市小南門和中華路,當時有間日本人開設的水田神社榻榻米工廠,很多日本師傅在這家榻榻米工廠服務,當時父親也是裡面學徒的一員,日本殖民政府為了要同化台灣人,鼓勵台灣人民使用榻榻米,也是日本政府皇民化政策之一。

光復後沒幾年父親也開創【輝發疊蓆號】在汀洲路與泉州街口做西ㄚ诶榻榻米兼做編織草底的材料買賣。那時需求量大的嚇人,因為有太多日本宿舍、鐵路局宿舍,過年的前夕每個師傅忙到都需留下來趕夜工連除夕夜也不放過。想起父親說起3年4個月的學徒身涯都沒領薪水,只供吃住,那時辛苦學了一手好手藝,父親常欣慰的說,還好兒子願意學,手工技術不怕失傳。

當兵後就開始認真榻榻米的工作,與老婆一起為事業打拼,這幾年來的努力相信大家都看的到,我們年輕的這一代秉持著父親的信念講究材料和手工品質用心傳承下來。還不斷嘗試新創榻榻米多元化製作與風格,熟練配置美感廣受好評,發揮生活美學創意,滿足日式風格設計搭配,讓家也有濃濃日本氛圍。建立具有競爭力的團隊邁向更高水準的製作品質達成為更多人服務目標。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