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藏田燒陶坊

作者二十歲步入社會接觸的第一個工作即是陶藝,經過將近二年的薰陶下,因種種因素即離開這個工作,後來幾經輾轉,到了50歲才又回到陶藝創作上,回到自己所當歸屬的地方。

再次回到陶藝創作,在創作過程中獨愛柴燒的的多變性,柴燒是最古老的燒制工藝,必須連續96小時不眠不休在烈火高温中,從土胎裸坯進窯,烈火層層堆疉釋出耀眼的金屬光澤,渾厚內斂的重落灰及渾然天成的火痕,使作品色澤温潤且變化多端,讓木柴燃燒後的灰燼落在作品上產生「自然落灰釉」。作品在受火面與背火面所產生的陰陽變化讓人期待,更因為接觸火力不同而產生多樣的窯變,火吻既有力又柔和地在坯體形成風景,是一種把火的生命力注入在陶土中不可思議的感覺,如同每個人生命經過不同的淬鍊下更彰顯豐富之完美。

創作中從杯、碗、壺、倉、花器等透過各種土胎,加上作者的思維和窯技來詮釋柴燒之美,期盼能將創作與柴燒的千變萬化合為一體,創作出令人更意想不到的獨一作品。

創作於在宜蘭三星一望無際的田中央,故取名為藏田燒,除了燒窯外出,平時都在田中央努力創作中,有空到宜蘭的朋友,可以先電聯,不妨進來泡一杯茶,享受藏田中喝茶的獨我心境。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