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澄食蔬園餐廳

澄食蔬園餐廳是台南第6間庇護工場,我們場長是莊雄行場長,也因為他的堅持才會有澄食蔬園餐廳。

二兒子亞倫是早產兒,在小時後被診斷出智能不足,大兒子亞澄卻懂事的跟爸爸說「我會照顧弟弟一輩子。」

在幾年前亞澄在工作期間幫忙移菩提樹,在移植的過程中意外的被菩提樹壓死了,場長不怪他人,用理賠金開一間素食餐廳,來訓練亞倫能獨當一面,讓他能在外場招呼客人,也完成了哥哥照顧弟弟的願望。

在2019年,台南市勞工局就職輔導人員到場長家家訪,發現場長不僅訓練兒子,也讓曾文家商身障兒在餐廳實習工作,勞工局鼓勵他開庇護工場,幫助更多有身心障礙的人。

場長去勞工局上課了解了庇護工場運作及意義,隨即投入籌設,也為了讓營運更加順利還賣了一棟房子,然而身邊許多朋友都說這是一個無盡的責任及錢坑,場長卻義無反顧的堅持去做,也讓家人、朋友從反對變支持,才有了我們菩提澄園庇護工場的由來。

莊雄行說,大兒子過世好幾年了,現在已經能平靜回想,「會痛不會苦」,因為這個緣,他找到後半輩子要走的方向,把小愛化為大愛,認真做,不要想太多。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