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木協台灣檜木坊

「木協」成立於1976年,其最初經營製作以早期的「嫁妝」 (為民國60年代家家戶戶都要使用的菜櫥子、長椅凳、化妝檯)等為主要生產項目,而期間歷經台灣經濟起飛的搶建時期,所以當時亦經營民家的裝璜,此部份的特色建築為以台灣檜木做為建築物的門、窗框......等,在混泥土的建築中,搭配木材的材質更顯得整體建築物的質感及柔化,這在「木協」園區中的建築物您即可細細品味木材的純樸。

「木協」的台灣檜木皆為早期向森林開發處統一招標採購,目前已無木材可對外公開標售,故台灣檜木更為珍貴,因此主人另建立倉庫使台檜能有更好的保存環境,為前來的遊客能看到真正的台灣檜木的樹種,主人亦於400M海拔的木協園區裡,細心栽種需1300M海拔以上才可生長的台灣檜木,這也是主人希望前來的遊客能對台灣檜木有更深刻認識及了解。整個園區的設計都是由第二代的園區主人規劃設計,為使園區能附合當地的環境且應合自已的原始設計故園區中的一塊石頭和一草一木皆由主人規劃建造的。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