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MYS台灣手工女鞋品牌

台灣傳統手工藝產業式微,起心動念改變現狀

身為台灣南部傳統手工製鞋代工廠長大的孩子,從小就受到父母的耳濡目染,從最初好奇心到開始跟著家裡工作,印象中童年的早餐幾乎是搭配著濃濃的橡膠、皮革、樹脂的味道吃的,伴隨熟悉的工廠機械運作的背景樂度過,不僅慢慢對製鞋產生興趣,長大後對於製鞋產業瞭若指掌。

當時代工鞋業只是由多個小單位家庭代工與小工廠串連起來的一條龍產業,當地工人多半是在自家騎樓改造為製鞋工作間, 形成『製鞋格子工廠』的特殊工廠鏈。

日復一日看著父母親在鄰里間奔波的背影,將一批批半成品的鞋子運送進下一間格子工廠,每天訂單多到被多家廠商催趕著的盛況空前,如今早已不復存在。

現今製鞋發展朝向半、全自動化機械生產取代昂貴的人工費,再加上傳統的手工製鞋師傅也 逐漸年邁、技術也正在式微,不忍親眼見到最熟悉的產業沒落。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