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赤柑食品 - 蜜餞的故鄉 員林百果山

小的時候,時常聽到長輩述說著蜜餞的故事:民國50年左右,員林百果山因盛產豐富多樣的花果,是柑橘、楊桃等各式水果重要集散地,由於必須以火車運往南北各地,時間有誤差,往往整簍水果就腐敗報銷,為了保存這些水果,農民把它加大量的糖脫水,並用日曬的方式將他作成水果乾,就成了現在的蜜餞,一開始的蜜餞大多是用梅子製作,到現在還有許許多多的種類。

40年前,父親與叔叔兩人白手起家,加入了蜜餞大家庭,選擇「八仙果」的製作,八仙果是一種能夠幫助人們舒緩喉嚨、潤喉並生渴生津,其中使用了彰化「碎米」打成的米麩,讓被篩選掉的米還有重新利用的選擇,並加入陳皮、佛手、金棗、蜂蜜…等製成。

大學畢業後的二代目回到公司,在8年間延伸更多產品,例如添加茶葉、薑黃、薑母、烏梅...等。109年成立了「赤柑食品」致力於推廣蜜餞的故鄉在員林百果山,109年開始於線上蝦皮開始推廣,一步一步成長至單月最高四千六百多成交量,112年於鹿港「和興青創基地」開店,實體店面寄望於讓來購買的客人以「赤」子之心,在「柑」仔店內回憶且購買商品,並讓不在網路購買的群體也能認識赤柑,赤柑不僅精心挑選蜜餞,更創新許多新口味的八仙果。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