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社團法人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

前新竹國軍醫院精神科馬大元主任和劉佳萍護理師有鑑於康復出院的病患,總會再度入院,思考成立一個協會來辦理課程、活動、訓練、聚集、休閒、諮詢、晤談,經過招募會員(病患、家屬及有心人士)以及行政程序,民國95年5月27日正式成立協會。
協會宗旨如下:協助精神障礙者回歸社區,適性就業;增進社會大眾對於精神障礙者之關懷與接納;為精神障礙者爭取應有之權益與福祉;協助精神障礙者獲得完善之醫療與復健;提供精神健康等各類諮詢服務;宣導心理衛生相關知識以及促進全民身心健康,也成為康復之友聯盟的會員。
十多年來本會對精神困擾者的關懷訪視、職能培育、身心健康的宣導、醫藥與疾病的認識外,就醫、就養、就業或就學方面也提供即時的協助。而照顧者的培力亦不遺餘力。另有開放式對話、正念舒壓、藝術陪伴、園藝休閒、繪畫、舞蹈、手作、森林療癒、政策、政令與福利資源,並參與食物銀行及加入自律聯盟。執行心智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計畫9年後於111年底結束服務,111年中開始執行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服務據點計畫。本會的服務多年來考核總在甲等以上,會員超過180人,其中精神困擾者比例過半,而團體會員均為服務精神障礙者的機構。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