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濤耳/瑤妹兒三道湯特色頭浴

瑤妹兒=幺妹兒
瑤妹兒是濤耳創始人濤濤為紀念她天堂的奶奶,而創立的一個以傳統文化養生采耳頭浴民族服飾體驗為主的品牌,濤濤出生在湖南湘西一個小山村。這裡生活的人民都是以少數民族為主。在那個年代大家生活都不富裕,四周環山,生活機能非常不便,基本生活自給自足。奶奶是那個年代所謂的赤腳醫生,濤濤從8歲起跟著奶奶生活,記憶中我家大門半夜總會被敲響,睡夢中奶奶常被村裡人喚去,有接生,有小孩發燒肚子痛等突發狀況。不同季節奶奶會去大山裡採一些草本植物給我們洗澡,洗頭,泡茶喝。奶奶常常跟我說:丫頭啊!奶奶這些土方子一定要記著,千萬別讓它失傳,這是奶奶能留給妳最珍貴的禮物。如今我對奶奶這句話深有體會,疫情前我創辦了第一間濤耳采耳專門店,如果沒有奶奶的留下的理念,濤耳他就是一間再普通不過的采耳店,沒有辦法成長茁壯並發揚光大。奶奶88歲高齡時無病無痛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這對遠嫁的我而言來不及好好告別是心中永遠的痛,我是她最寶貝的孫女。今天這間店以她老人家命名,並尊循她老人家的遺願將我們的傳統民族文化延續傳承。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