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民國86年,全台灣都有身心障礙者的安置機構時,唯獨台東沒有,成年身心障礙者須安置到外縣市。牧心成立後,讓台東的身心障礙者終於有自己的歸屬地。

牧心提供了日間照顧,給身心障礙者基本的生活支持,讓身心障礙者有完善的生活照顧,也成立了庇護烘焙工場及庇護清潔工作隊,提供職場讓身心障礙者有基本的工作權,20年來,陪伴上百名身障者在職場學習及成長,教導烘焙基本技巧、清潔基本技巧等讓身心障礙者有薪資收入、能手心向下,為社會貢獻己身的力量。

牧心也提供了夜間照顧,讓偏鄉的身心障礙者也能獲得妥善的住宿服務,針對有就業需求的身心障礙者,也提供社區家園的服務,讓家住偏鄉的身心障礙者白天工作下班後,能回到社區家園與其他夥伴共同生活,共同分享彼此生活的趣事,維持人際關係等技能。

牧心也服務有工作意願但無法進入職場的身心障礙者,提供了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小作所)讓有工作意願的身心障礙者有學習工作技能的地方,在小作所裡學習自立及工作技能,為前往職場做好準備。牧心開發公益商品、讓身障者的商品可以被看見,讓他們的工作權得以被平等化對待。相信陪伴就能成長,打造東台灣身心障礙者全面的陪伴完善服務,是牧心的品牌核心概念。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