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京丘Very Chill炭火燒鳥

京丘Very Chill炭火燒鳥|南京復興串燒店,中山日式燒鳥店,台北炭火串燒,居酒屋

7月份的清晨四點,鬧鐘響起,一句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安,Aro蔡與日本京都好友高橋就駕車前往溪邊釣香魚,十年間跑遍日本的岐阜、富山、福井、滋賀縣等河川,嚐遍各地的鄉土料理。

因緣際會下,認識燒鳥店長井上先生,有機會學習正統京都燒鳥技術,回台灣後與20年日料經驗的陳師傅商量下,人生只有一回,機會難得,放手去做吧!毅然決然放下台灣工作前往京都學習燒鳥料理技術,期間不但進入廚房核心,學習雞肉的分解、醬汁的調味作法,連燒鳥店的靈魂老醬汁也帶回台灣。

「燒鳥」,以台灣話來說就是烤雞肉串,日式的作法會有一個甕,經年累月下,雞肉沾附滿滿甕內的醬汁,老醬會有炭香和雞肉油脂的風味,日本人說燒鳥店如果發生火災,老師傅第一時間會抱著裝有醬汁的甕逃出門,因為不同燒鳥店有其不同味道的醬汁特色,也是無法複製的味道。
籌備兩年時間,菜色以台灣土雞肉的日式燒鳥為主,結合台灣特色料理,老母雞湯、雞湯豆腐、雞胸一夜干,延伸出雞肉料理不同變化。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