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必吃小吃 五十年老店 歐家蚵仔煎

#有到台南一定要吃一下才行
台南‧#安平古堡旁:歐家蚵仔煎
早期安平港是海產的集散地,容易取得蚵仔,讓安平成為「蚵仔煎」聚集的地方。據傳,歐家是當地蚵仔煎的創始店,1961年由第一代歐郭英桂在安平古堡前的樹下搭棚擺攤,從一盤3元賣起,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歐家蚵仔煎的一大特色是口感薄脆、邊緣煎得香酥,搭上清爽的蔬菜,讓人無比滿足。

歐家蚵仔煎源自歐郭英桂女士由1961年創立, 歐家原以插蚵維生, 歐郭英桂女士利用自家產業, 在安平古堡前的黃槿樹下搭棚販賣, 由一盤3元賣起, 直到市政府將該地規劃作社區公園, 才將攤位移到自家屋內經營。後續退休後由兩位女兒淑珍與淑敏接手, 傳承自母親的好手藝加上親切待人的笑容,深受客人喜愛。

歐家蚵仔煎一向堅守新鮮為原則。依照傳統製法,使用安平當地最新鮮現剖的蚵仔與各種材料精緻搭配,以及經驗純熟的火侯,煎出蚵仔煎酥脆的口感,會多出一份香氣,裡頭的蔬菜還是保有原來的該有的甜味和水份,飽滿的蚵仔和香濃的雞蛋香,再搭配台南道地的醬油膏和番茄醬,這種香濃鹹甜古早味加上番茄醬酸的滋味,值得一嚐再嚐,回味無窮。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