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所有的飲茶者,都能藉由茶香尋獲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是覓幸茶旅 Mystea Journey 的初心與出發點。

居住在瑞典這個北方國度生活的創辦人,總是透過一杯溫暖的台灣茶與家鄉牽起,因為茶而被治癒、感受到日日微溫幸福,也因此想與大家分享台灣茶帶來的感動與美好。茶,是你我日常生活中熟悉也不可或缺的飲品,對覓幸茶旅來說,品茶不僅僅是品茶的滋味,更是喝進了這片島嶼蘊含的能量,每片茶葉都收進了土壤、陽光、雨水、山嵐的風貌,滋養了品茶者的身心靈。也正因為是熱愛著的家鄉與飲進身體的每口茶,覓幸茶旅更加謹慎的選擇茶品的來源,除了要是高品質的茶葉外,我們同時希望這塊土地的美好能被保護、能永續發展,關注著環保與你我的健康,因此友善大地的茶園是唯一選擇。

而何謂友善大地的種植方式呢?目前現行的農業種植方式大多仍採用「慣行農法」,是現代農民普遍使用的農業耕作方法,透過農藥、肥料、除草劑等其他化學物質來追求高效率、高產出的經濟效益。然而高效益也往往伴隨著高風險,我們經常聽到的負面影響隨之而來,如生態環境與生態系平衡被破壞、土壤越發貧瘠、糧食安全危機、人體健康危害等等。而友善大地則是使用「自然農法」或「有機栽種」的種植方式,覓幸茶旅探訪台灣各地優質友善大地茶園的最重要標竿之一便是「無化肥無農藥栽培」,不以化學農藥、肥料、藥劑去破壞土壤的生態與營養,希望讓茶樹與生態系共生共榮,使茶園生態環境趨於豐富、土壤維持肥沃,自然農法下的茶園有著強韌的寄生藤花、無毒無農藥才願意出現的小葉綠蟬,在這裡每一棵茶樹都充滿生命力,每一片茶葉的滋味都是堅毅卻溫醇。

選擇自然農法及有機栽種需要付出極大的心力,要使生態恢復勢必會有陣痛期,例如產量減少與成本增加,所以願意放棄慣行農法、踏出舒適圈的茶農都必須面對一連串的挑戰與困難,拋下高效的化學藥劑、適應新的無毒種植方式,但也在過程中重新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生。覓幸茶旅為大家挑選的茶品為通過SGS農藥殘留檢驗、甚至是ND零農藥檢出以及通過有機認證的茶區,要通過驗證並不是一件易事,不僅僅是茶農自己的茶園需要注意,鄰近田地的種植方式也會影響到周圍的空氣與水質。看到了在一杯杯好茶背後的故事與汗水,我們認為更該支持選擇了這條艱辛道路的茶農。覓幸茶旅與大家分享的不僅是台灣茶的甘韻香甜,還有多位茶農在台灣茶與友善大地這塊付出的努力,因為有他們的心血與對土地的熱愛,我們才能安心喝下每口充滿茶香的台灣好茶。

充滿香氣的每口茶是結合了大自然的能量、茶農的心力、製茶師的技藝的珍貴存在,喝茶的當下,我們便與環境與人息息相關,若我們有能力選擇,那希望手中這杯溫暖的茶不需要傷害我們所珍惜的土地與家鄉。支持友善大地的茶園與茶農,以自然農法與有機栽種的方式順應時令進而持續的生生不息,達成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與環保。覓幸茶旅的初心是希望每個人都能藉由茶香尋獲屬於自己的幸福,與此同時我們也希望茶與環境與人,能夠維持自然地舒適與平衡,能夠擁有Mysig(瑞典文舒適放鬆)的狀態,Mystea 不僅僅是一杯讓人舒適放鬆的茶,也是一杯不帶來負擔的茶。

 

「啜一口茶香,覓一份幸福。」幸福是一種會傳遞的能量,讓土地幸福的同時也反饋到我們身上,覓幸茶旅想尋覓的不只是你我的幸福,也是這片土地、這個地球的幸福。

 

覓幸茶旅官網:

https://rink.cc/9labi

覓幸茶旅FB:

https://rink.cc/xm7fo

覓幸茶旅官方LINE:

https://rink.cc/u1v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