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嘉義市民族路上,有著當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彩虹 ”,Mai Mian 麥麵的彩虹麵便是那道奇景的所在,高挑的二樓落地窗時常揮灑著多彩鮮豔的手工麵條,讓路過的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對那滋味與口感的好奇更是在心裏生根發芽,久而久之麥麵彩虹麵的名號就廣為人知。

老闆王鼎皓在結束學業後,沒有繼承家業,而是隻身前往台北,選擇在科技大廠中做起工程師。與同為工程師的妻子結婚生子後,由於工作因素只能讓小孩由嘉義老家的父母代為照顧,夫妻倆只有在百忙之中才能撥空南下探望,直到女兒漸漸長大,便意識到這樣持續下去也不是辦法,無法陪伴在孩子身邊一同成長,覺得可惜之外也感到十分愧疚,於是毅然決然辭下工作,回到故鄉學習製作手工麵條,卻沒想到這個舉動,遭到父親大力反對。

父親不理解他為何要放棄如此風光體面的工作,回來接手這個艱難又辛苦的製麵產業,講出了「你要回來,自己回來就好,為何要拖太太一起下水!」這樣的重話,之後更是氣到不跟他講話,也不教他製作手工麵條的方法,王鼎皓只得私下與廠裡最資深的師傅學習,在一次精神恍惚時,左手意外被機器碾斷,休養了半年,父親心疼的同時卻也看到了兒子對麵條的熱情與堅持,才慢慢開始接受這件事。經過一年多來的堅持不懈,終於學成並決定自己開店。

七彩繽紛的背後其實有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因緣際會下朋友將中藥材拿來給老闆,希望將其做成麵條,喜歡面對挑戰的老闆欣然接受,就此開啟了一段將天然食材融入麵條的旅程。「想吃的都把它融入麵條中!」秉持著這樣的精神,陸續開發出蕎麥麵、無鹽南瓜麵、無鹽火龍果麵、無鹽綠藻麵、紫地瓜麵等等各式無鹽麵條,不僅講究天然蔬果食材,麵條本身更是使用了日本與台灣生產的兩種麵粉,調合出麥麵的獨家黃金配方,終於做出成就麥麵之名的純天然蔬果彩色麵。

從一開始乏人問津,到如今訂單接踵而至,不管客戶拿什麼食材,老闆王鼎皓都能經溝通後,將其完美做出,不僅幫食品大廠開發客製化麵條,標示著MIT(Made In Taiwan)的伴手禮盒甚至是外銷到德國,麥麵也成為了觀光客來嘉義必買的伴手禮,更是立下手工麵條外銷國外的一大里程碑。

 

麥麵彩虹麵追求品質不惜提高成本,彩虹麵條全數使用完整蔬果,製麵過程不加一滴水,只為帶給消費者最優質的味覺饗宴。老闆王鼎皓曾說:「麥麵除了專注食安,更希望藉此讓民眾改變飲食習慣。」獨創食材的全蔬果彩虹麵,還有盡心盡力做出的手工麵條,不只是為了與父親的老店做出區隔,更是想要讓每一位顧客都能吃得更健康。如今,那一大片彩虹麵瀑布早已成為嘉義的知名地標,七彩繽紛的每一份麵條都蘊含著老闆對自家產品的用心與堅持。


 

Mai Mian 麥麵 購買資訊

訂購官網:https://rink.cc/9zwf6

粉專FB:https://rink.cc/fwnu5

官方LINE:https://page.line.me/?accountId=180qvjec

電話:(05) 2225523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族路59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