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家具家飾

2024最新客廳家具攻略!挑家具看這篇就夠了

1.挑選家具尺寸注意事項

確定好客廳家具配置後,先丈量客廳空間大小與主牆面的寬度,沙發長度佔牆面的3/4~4/5會比較適當,沙發一邊可以留空,能擺放邊几、立燈。而客廳茶几尺寸需配合沙發長度以及走道寬,長度盡量大於沙發長度的1/3並小於1/2。

客廳動線考量也不能忽略,家具擺放須保持走道開闊、確保安全性,也能使空間看起來不會擁擠與壓迫。因此,沙發和茶几會建議留至少40公分以上的空間;而茶几到電視櫃的走道盡量留60公分,行走較不容易感受到擁擠。

 

2.沙發挑選推薦

饅頭沙發(一字型沙發首選):https://reurl.cc/N48aKq

(尺寸有單人、三人、四人沙發可挑選)

饅頭沙發的一字型造型,適合現代小家庭的客廳空間,椅背與扶手都倒了圓角,其簡約卻不失可愛的細節,是恆星家居的熱門代表。

饅頭沙發以淺棕色為主,這樣的色調既容易搭配,又能夠保持整體空間的純淨感。只要選用簡約設計的咖啡桌,不僅與一字型沙發風格相呼應,還能保持空間的整潔感。

 

腰果沙發(弧形沙發首選):https://reurl.cc/4jDg0R

腰果沙發的弧形造型賦予家居獨特的輕奢氛圍,猶如一道柔和的彎曲旋律。這款設計獨特的沙發,不僅為空間增添了視覺上的柔和感,曲線狀的沙發使人們能夠更自然地圍坐在一起,提升家庭的親密感。但還是需要特別注意空間是否合適?由於腰果沙發的弧線造型,可能相對於傳統直線沙發佔用的空間較大,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擺放。

 

庫柏沙發(多種造型、材質可選):https://reurl.cc/M4m7lW

(尺寸有三人一字形、四人一字形、三人貴妃、四人貴妃)

庫柏沙發的導角造型為現代簡約與流暢線條的融合,由於其角落的設計,庫柏沙發能夠更好地適應不規則或有限的空間,提供更多的座位空間。庫柏沙發的優勢也在於擁有超深坐深,對於喜歡盤腿坐在沙發上的人是一大福音,沙發尺寸也是最齊全、材質最為豐富,整體來說,庫柏沙發是一種兼具美感和實用性的家具選擇。

 

3.茶几挑選推薦

硬幣茶几:https://reurl.cc/rrbl7N

在有限的小坪數家庭中,硬幣茶几體積小、簡約的外形和流暢的曲線,既能提升客廳的視覺寬敞感,又能夠滿足日常生活的實際需求。

 

雲朵茶几:https://reurl.cc/G4qk1p

用柔和的線條取代直角的俐銳,雲朵茶几的獨特造型和設計風格正是現代人所欣賞的,不規則形反而展現隨性恣意的生活態度,更為居家帶來自由、創意的氛圍,同時也是居家的藝術收藏單品。

 

4.客廳小幫手

拱型凳:https://reurl.cc/yYbyqq

拱型凳為科技皮材質,耐磨防撥水,內裡高密度海綿、彈性好,久坐也不易形成坐痕。其百搭風格、各種空間都適用:

玄關/穿鞋椅直接出門

客廳/小朋友坐超適合

書房/特色單椅超可愛

臥室/變身化妝椅

 

看完了以上超實用的家具挑選攻略,還是沒有搭配想法嗎?

我們提供輕裝修諮詢服務,跟我們聊聊吧!一起打造夢想舒適居家!

❚ 立即找我們傢俱規劃>>https://reurl.cc/D4MVGO

 

❚ 店家資訊

店家品牌名 | Étoile Home恆星家居

連絡電話   | 03-301-7830

連絡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65號17樓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