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育學習

112年薦任升等考(全國第2名)只要一天讀一點不放棄就能上榜

應試當天發現其實認真準備的人不多

我的考場缺考甚至快一半,但錄取是應考人數的33%

所以換算起來錄取率高達60%以上

 

該榜生錄取心得全文如下:https://wp.me/peJrUa-1l2

 

只要認真讀書堅持到最後應該都能上榜  112年薦任升等考(全國第2名)

 

應試當天發現其實認真準備的人不多

我的考場缺考甚至快一半,但錄取是應考人數的33%

所以換算起來錄取率高達60%以上

 

一、準備考試背景

畢業於私立觀光事業系,十幾年前考取四等監所管理員後,剛考上四等還很鬥志那時原本有買了二手函授準備三等,但看個幾章後就放棄了,人往往有了“有’’之後對於“好’’,就比較無所謂了。

玩樂十幾年後,一切都很剛好,剛好112年達可以考升等考的資格,又剛好已商調到外面單位有佔到缺,就給了一次給自己加薪的機會。有經銓敘過的類別都可以考,所以我還是選擇熟悉的矯正類別準備。

 

二、考試準備情形

本身已經有小孩又加上在職準備,所以讀書的時間很難安排,基本都趁晚上小孩睡著後開始讀。書籍選用太平講義+十幾年前的二手函授,看過一輪後,自行作筆記及口訣,前期花了很多時間做筆記,但這對後期快速複習很有幫助。

另外有把最近五年的考古題抓下來,以方便瞭解近年出題方向。準備時別跟其他人甚至是過去的自己比較,因為準備的時間比之前考四等時少很多,過去準備四等每天都讀八小時以上,但這次升等考可能每天連四個小時都不到,考前還焦慮自己準備時間很短而失眠。但其實大家都一樣是在職準備,準備時間有限,每天只要讀一點,持之以恆必能抵達終點。

 

三、各科準備

(一)國文:55

升等考普通科目占比比較低,衡量效益後,僅背名言佳句,作文以起承轉合的架構去寫,分數略低。

 

(二)三合一:52

跟國文一樣,占比比較低,網路做做一些題目就上考場,英文全部猜C,分數還可以接受。

 

(三)諮商與輔導:80

新的考科,但我覺得跟犯罪學準備差不多,犯罪學是各個學派對於犯罪的看法,而諮商與輔導是各個學派對於心理疾病的看法,搭配口訣,標題式的寫法,就拿到個不錯的分數。觀察近年考題,除了重要學派要背之外,尚需挑選1~2個自己喜好的學派,針對個案設計諮商計畫。

 

(四)心理測驗:93

新的考科,一開始還沒接觸時會覺得這科數學是不是要很好,對於國中時數學花錢買隔壁同學答案的我很恐懼。後來讀完之後,其實考點不多,各類測驗背1~2個有名的測驗,信、效度、常模的定義跟製作。考的計算公式就差異標準誤那幾個,考試第一天監考老師說可以帶國考用計算機應試,連開根號都不太會的我趕快去五金行買一台,果然第二天考試有用到。數學很差的我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應該可以給數學不好的人一點點激勵。

 

(五)刑法:47

靠著以前考四等的基礎複習準備,以三階寫法書寫,考試的法條有寫出來但爭點沒寫太多,得到的分數低,請參考別的大大的準備方式,這科小弟無法給予意見。

 

(六)犯罪學:66

四等準備過的考科,以前的書拿出來複習準備搭配口訣,標題式作答,抓近年考古題下來練習,得到還不錯的分數。

 

四、心得:

謝謝太平老師的講義及網站上申論題作答技巧,考前還有詢問老師作答方式,老師很熱心地回答。十幾年後重新拾起書本準備,記憶力跟體力好像都沒有以前好了,感謝準備時期的我可以堅持下來,應試當天發現其實認真準備的人不多,我的考場缺考甚至快一半(但錄取是應考人數的33%),因為畢竟還有升官等訓等退路。這場馬拉松不用跑多快多好,只要一天讀一點,不放棄,準備到考試當天,就可以抵達終點完賽了。

 

 

PS.目前,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除低收入戶外,捐血、捐款、當志工等等皆可喔!

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https://bit.ly/3A65a4Q

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https://bit.ly/41e1lGU

粉專臉書:https://rink.cc/xc94b

蝦皮:https://rink.cc/n366u

有疑問或考試問題,可加太平LINE帳號 https://rink.cc/moyct

或是搜尋@yes51738

 

#司法特考 #監所管理員 #監獄官 #警察特考 #一般行政警察 #公職考試

#薦任升等考 #國家考試 #太平筆記 #讀書考試小技巧 #最新修法時事 #錄取心得 #國考 #法律知識 #法律 #國家考試 #公務員 #考生 #閱讀 #學習 #考試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