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伴手禮

2024南投必買伴手禮!百年餅舖【三元珍】突破傳統再創新!

在台灣傳統婚禮習俗中,訂婚時需由女方贈送男方回禮,其中最受歡迎的選擇之一,就是「狀元糕」,因糕餅上方印有「馬上狀元」的圖樣而得名,俗話說:「吃狀元糕、嫁狀元尪、生狀元子」,更有岳父岳母期許女婿「功成名就、仕途順遂」的美意。到了現代,狀元糕不再侷限於結婚回禮,而隨著時代演變,另外發展出「祝福考生金榜題名」、「祝賀職場步步高升」的用途,成為日常的人氣伴手禮。

(狀元糕在現代已是日常伴手禮/照片提供:三元珍餅行

 

位於南投縣南投市,有一間已傳承百年的糕餅店老字號『三元珍餅行』,在當地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傳承至今已由第三代接手經營,除了堅持傳統手作外,也不斷追求創新與改良,在今年(2024)二月,正式推出《松子.狀元糕禮盒》,將傳統狀元糕與松子結合,帶來前所未有的味蕾饗宴!

(三元珍全新推出狀元糕禮盒/照片提供:三元珍餅行

 

傳統的狀元糕以糯米粉製作,吃起來口感乾澀,不只需要搭配大量茶水、一不小心還會噎到,為了改善這項缺點,『三元珍餅行』不斷嘗試不同配方與比例,最後發現添加了「麵茶」的狀元糕,不但入口即化、而且不黏牙,口感更加鬆軟綿細,更將狀元糕做成精緻小巧的模樣,無論小孩、老人,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透過不斷調整,才能做出讓消費者滿意的糕點/照片提供:三元珍餅行

 

不只如此,『三元珍餅行』嚴選上等松子,添加進狀元糕內,帶來更豐富的口感層次,同時結合台灣優質好茶,呈現台灣在地特色,送人自嚐兩相宜,也很適合做為送給外國朋友的伴手禮。


(結合台灣茶風味的狀元糕,突顯台灣特色/照片提供:三元珍餅行

 

《松子.狀元糕禮盒》一盒內共有8&12入裝,分作4種口味:原味、包種茶、紅玉紅茶、黑芝麻,也可以客製化只選擇其中幾種口味,並貼心提供全台宅配服務,不需出門,在家就能輕鬆品嚐到傳承百年的好手藝!

(下午茶全新選擇,不分年齡性別都喜愛/照片提供:三元珍餅行

 

『三元珍餅行』聯絡資訊

📌+LINE好友:https://rink.cc/wushj

☎預訂專線:04-9222-2449

📍南投縣南投市彰南路一段1045號

✅想瞭解『三元珍』更多:https://rink.cc/3od2a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