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育學習

2023考公職警察經驗談 我想證明體育班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無基礎自修上榜

因為愛打球從國中開始就是體育班

意識到自己根本不可能有機會打到職業

但只要認真努力也能擁有一份鐵飯碗的工作!

 

#該榜生各科準備全文如下https://wp.me/peJrUa-1lP

 

2023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明日的貴人!讓那些酸言酸語成為你前進的動力!

 

(一)背景

今年24歲的我因為重小活潑好動,也因為愛打球從國中開始就是體育班,一直到了高中慢慢意識到自己的先天條件沒有其他人好,根本不可能有機會打到職業,因而有從警的想法,較為穩定且是一份鐵飯碗的工作,第一年因為對於各科都非常不熟悉,且根本不會寫申論題,因此而落榜。

後來在網路上看見許多人都推薦太平的筆記,於是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拚看看,有幸在今年上榜,一樣回饋心得給大家參考

 

(二)時間運用

6-12月的期間是半工半讀,上完早班晚上繼續讀書,到了1月將工作辭職,當全職的考生早上起床時會先背法條讓自己醒醒腦,個人認為早上的記憶是最好的,中午用餐後會小歇一回,下午開始看太平的筆記並且不斷的做考古題以及申論。

 

(三)各科準備

1.國文

因考試在關務特考之後,有耳聞會改成兩題作文,在考試三個月一星期寫兩次作文,並且一次會寫兩題,將寫字的速度練到能在時間內完成兩篇作文,且作文的題目基本上不要離題,都能將基本分拿下,必須好好把握!

 

2.英文

個人認為投資報酬率太低,只有在空閒時間看看單字,沒有做太多的準備,幸運的還能有40分。

 

3.法學緒論

本科的感覺已與歷屆試題的感覺大有不同,將近10年的考題做完只拿了70分,在準備上需真的瞭解釋字及判字的內容,較能拿下分數。

 

4.刑法

此科目的選擇較爲簡單,基本的法條以及實務見解能記得,就能將最基本的選擇40分別拿下,而申論部分都沒有太刁難考生,注意修法及時事本科算是最好把握的科目了。

 

5.犯罪學

這科的學派較為廣泛,一開始是將每個學派及理論當作故事再看,看懂之後太平的筆記上都有許多口訣,將口訣背起來後選擇題以及申論都能將最基本的分數給拿下。

 

6.警察法規

警察法規這科包含許多的法律,但最基本在實務上會常用到的,警職法、社維法、警械條例、集遊法一定要非常熟,此外也需要注意修法及時事的考題,本科因包含許多法律,故可以多善用太平的口訣可以背的較輕鬆。

 

(三)上榜心得

準備這段考試中最心酸的應該是,各個節日中我都犧牲了自己的娛樂的時間,看著別人出去玩,連生日也都簡單的吃個蛋糕,就繼續唸書,而能讓我堅持到最後的就是那些對我酸言酸語的人,我想證明體育班並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只要認真努力也能擁有一份鐵飯碗的工作!

 

國考是一個長跑賽,每個月要將該月的進度設定好,才不會接近考試時很多東西還沒有讀完,當然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聽到許多酸言酸語,但想跟各位正在準備的考生說,不要介意他人說些什麼,只要把自己的本分將該完成的進度做好,就算是無基礎自修榜單上自然也會有你的名字,也預祝各位考試都順順利利,金榜題名。

 

 

PS.目前,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除低收入戶外,捐血、捐款、當志工等等皆可喔!

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https://bit.ly/3A65a4Q

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https://bit.ly/41e1lGU

粉專臉書:https://rink.cc/xc94b

蝦皮:https://rink.cc/n366u

有疑問或考試問題,可加太平LINE帳號  https://rink.cc/moyct

或是搜尋@yes51738

 

#司法特考 #監所管理員 #監獄官 #警察特考 #一般行政警察 #公職考試

#薦任升等考 #國家考試 #太平筆記 #讀書考試小技巧 #最新修法時事 #錄取心得 #國考 #法律知識 #法律 #國家考試 #公務員 #考生 #閱讀 #學習 #考試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