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其他工商

公職考試讀書技巧篇-讀書計畫的重要性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堅持到考試最後一刻原因

原因非常多,其中有一點最多人反應「感覺書讀不完」

想到什麼就讀什麼,每天看心情讀書,哪科有興趣就多看點;再不然就是一開始就訂個幾超複雜的讀書計畫,完全不切實際的計畫。

或是聽到,考生們常有各種藉口

今天工作太累,明天朋友請吃飯、後天幫忙家裡打掃等等,

久了久之,就成習慣想讀就讀,不想讀就荒廢。

想當然爾,這樣讀書會有效果嗎,當然也就無法堅持到最後一刻。

-----------

讀書計畫關鍵,在於「自己能確實執行完成」,每個禮拜去檢視自己的讀書計畫,再加以調整。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訂出太過的讀書規劃,只會打擊自己信心,陷入自己辦不到情景。

#先和大家先簡單分享讀書計畫三原則、中計畫讀書時間表(如圖)

後續如果大家有興趣,會多寫幾篇專門關於如何訂讀書計畫

 

 

PS.目前,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除低收入戶外,捐血、捐款、當志工等等皆可喔!

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https://bit.ly/3A65a4Q

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https://bit.ly/41e1lGU

粉專臉書:https://rink.cc/xc94b

蝦皮:https://rink.cc/n366u

有疑問或考試問題,可加太平LINE帳號:https://rink.cc/moyct

或是搜尋@yes51738

 

#司法特考 #監所管理員 #監獄官 #警察特考 #一般行政警察 #公職考試

#薦任升等考 #國家考試 #太平筆記 #讀書考試小技巧 #最新修法時事 #錄取心得

 

#國考 #法律知識 #法律 #國家考試 #公務員 #考生 #閱讀 #學習 #考試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