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是我們台灣早期的美食之一,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饅頭專賣店,內餡與樣式也越做越多,漸漸讓年輕人體會到饅頭好像也不是這麼無聊的食物了。【隆師傅養生饅頭】在饅頭上下了不少功夫,講究的更是口感的綿密度,麵糰本身與餡料的契合程度,只要吃上一口就能感受到這顆饅頭非同小可,不過這次我們不介紹饅頭,來說說隆師傅背後的感人故事吧!


父親與母親的合照

 

其實隆師傅原本不是專業的饅頭師傅,一開始是由父親研發製作的,父親是在二戰結束後來到台灣的福建省老兵,也因為這個原由讓父親天生就特別愛吃饅頭。不過現在年邁的父親年事已高,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前,已經沒有太好的狀態能夠享受山珍海味,只要父親身體健康且開心的生活,那麼做兒女的也就會寬心許多。


隆師傅全家福

 

但歲月終究是不饒人,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身體的老毛病還是漸漸浮現出來,看著父親健康每況愈下,身為家人是否該做點甚麼,才能讓父親再次找回快樂呢?便開始與家人決定研究製作出父親心目中最愛的一款饅頭,花了不少時間以及心思進行研發,不只要讓年長的父親好下嚥,同時還必須顧及營養價值才行。


認真製作饅頭的隆師傅

 

隆師傅對於老麵非常講究,因為老麵在發酵的過程容易發酸,需要添加鹼粉來降低發生的機率,但是鹼粉畢竟是化學添加物,吃多了一定是對身體不好,而且更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對於這個問題,隆師傅研究了10年,終於研發出不會讓身體產生不適的老麵,看見父親品嚐後幸福的模樣,就感覺這一切都值得了。


 認真製作饅頭的隆師傅

 

雖然最終父親還是離開我們,但是這份孝心還是持續在我們的心中發光發熱,不過沒有了親人在身邊,夜深人靜想起時還是不禁讓人感到難受。為了將這份熱忱延續下去,把對父親的想念轉化成動力,讓更多人了解到這一顆看似平凡的饅頭背後,其實有著一段非常感人的親情故事,便經營了一家饅頭專賣店,將這多年來研究的養生饅頭發揚光大,相信在天上的父親也會很欣慰的。


認真製作饅頭的隆師傅

 

品嚐美味饅頭的同時,也來聽聽隆師傅的其他動人故事吧!

 

隆師傅養生饅頭|官方網站

隆師傅養生饅頭|Facebook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06:00-15:00、星 期一 公休

店家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 236 巷 21 號幸德市場 

聯絡電話:02-8275-1311

網站:https://www.0282751311.com/

 

#板橋養生饅頭 #板橋饅頭推薦 #板橋素食饅頭 #板橋素食包子 #板橋素食饅頭推薦 #新北素食饅頭 #北部養生饅頭 #新北手工饅頭推薦 #板橋手工養生饅頭 #板橋手工饅頭店 #板橋養生饅頭外送 #板橋起司捲饅頭 #板橋麻花捲養生饅頭 #北部素食饅頭首選 #新北板橋地瓜饅頭 #北部純手工饅頭 #北部手工饅頭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