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捷運中山國中站4號出口直線步行3分鐘,沿招牌下的小入口拾階而上,拉開復古又有設計感的木門,迎面而來的是陽光灑落、綠意鮮明的清新空間,以及淡雅的香氛;舉目所及是溫潤的色調,和獨具風格的布置,充滿著令人放鬆愜意的氛圍。這裡,是台北中山區人氣髮廊生力軍-緣起Origin。

 

緣起成立於2019年夏天,由哲也、Jay兩位設計師以及音樂家建甫共同創立。命名以及品牌的概念,源自於三位創辦人希望讓這裡,成為每個人與美妙舒適美髮體驗的緣起之地。

 

哲也與Jay,就像黑與白,充滿著顯著的差異。兩人來自完全不同的專業養成環境,風格也大相逕庭。哲也是專注謹慎,線條柔順流暢的日系風格,Jay則是自由奔放,輪廓鮮明大膽的歐系風格。偶然因公相識的兩人,與哲也的國小同學建甫起了化學效應,開啟創業之旅。因著緣分,從三條平行線,成為密織的夥伴。

 

專長相異的兩位設計師,為這家店帶來充滿特色的樣貌。哲也專精日式剪裁,從骨骼、臉型、髮性、客人喜好、甚至日常整理習慣分析,打造出最符合客人需求的髮型,可以說每一個成品都是獨家訂製而成。而哲也的技術更精華於極高的再現性,客人回去自己就能打理出完整髮型。精緻的技術讓哲也在講究整體比例與日常整理的女生短髮客群中獲得高度評價,還有特地從台灣不同地方到中山區剪日系短髮,甚至定居國外仍堅持回台灣找他剪短的女客人。

 

Jay的主場歐系風格設計,大膽、張力高的外型都是Jay的強項,常強調輪廓感的男性短髮就成為他的主場。從本身受過的訓練開始,搭配上自身對亞洲男性的認知做調整,Jay用精湛的推剪技術配上不羈的刀工,為喜愛不同風格的台灣男性,完成一個又一個美好髮型。

 

兩人不因反差而互斥,反而相輔相成,從對方身上學習不同的優勢,揉合出更接近客人需求的個人化服務,淬鍊出更高滿意度的「緣起式」技術。

 

風格各有其趣的哲也和Jay,對品牌服務的堅持,倒是有強烈的共通點-放鬆舒適的氣氛,是兩個人不變的要求。在這裡,你不會聞到刺鼻的藥劑味,你不會被各種花式強迫推銷,更不會被不透明的金額驚嚇。顧客可以在這邊自在地、愉悅地、舒緩地等待與被改造的自己邂逅。

 

三位創辦人堅信維繫良緣的要點存在每一個細節裡,因此緣起捨棄一般營業用洗潤用品,採用日系有機品牌,也選用符合純素且獲得多項有機認證的丹麥頂級有機髮品,讓每個客人都能與天然、環境友善建立連結,為地球成就好事。

 

他們更堅持,要突破商業框架落實社會責任,哲也與Jay有多次義剪經驗,建甫也曾花費三年時間蓄髮後捐贈給癌友單位。將自身的能力,成為社會中點點佳緣星火。

 

緣起的哲也、Jay和建甫明白,人們一直在等待的,都是和美好緣分相遇的開始。邀請大家一同前來體驗療癒系專業服務,與怦然心動的改變,來場緣起之旅。


 

◎介紹店家:緣起沙龍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5號2樓

◎電話:0225856856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六12:00~21:00

星期日12:00~18:00

星期一公休

 

◎相關資訊

臉書:緣起origin hair salon

IG:origin.salon

官網:www.originhairsal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