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琳瑯滿目的寵物食品,都是飼主想給毛孩『愛的獎勵』,但這些寵物食品吃下肚是顧到健康?還是損了健康呢?

這個疑問,我們尋訪飼糧倉創辦人黃資欽(King)來解答;King從小到大就在農村生活,與任何小動物的互動,就如同家人一樣零距離;也因為這樣的互動,時不時都會有非常多的貓咪跟狗狗來玩耍,King表示,寵物不單只需跟牠們玩耍互動,『吃』部分更需要重視!!!

King分享自己跟貓咪狗狗互動的時候,手裡拿著零食,突然有個想法『為什麼零食這麼軟?』肉乾不是都硬硬的嗎?,於是當下自己親嚐一口手中零食,King說:「我吃下去後,滿滿的加工味及誘食劑的味道馬上竄出來!!」心想這麼多的化學添加物,難怪寵物的腎臟病居高不下!於是King動起了親手製作零食給毛孩們吃的念頭。

 

創業初期,本著自己的對毛孩的健康不能忽視的精神,尋找了許多專業背景的博碩士人員(動物科學、食品科學、食品安全及護理師),一起投入研究,並創立專業寵物食品的品牌;曾有人問他:「只是寵物食品而已,需要這麼勞師動眾嗎?」King反問:「如果是自己小孩要吃的,你還會這麼想嗎?」也可能這樣的衝動,King對於製作的食品,都需經過嚴格的檢測(水分含量、水活性(Aw)、總生菌數、大腸桿菌(群)、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當然這一步步品牌創立的艱辛,也讓屏東縣政府看見了,分別於107年及108年榮獲縣政府SBIR補助廠商之一,這樣的殊榮,讓King對毛孩健康的信念更加堅定。

飼糧倉雖創立不久,但在寵物食品界已經造成一陣轟動,然而一起陪著King共同創立品牌的夥伴,King說:「飼糧倉本著飼寵摯親、糧倉為本的信念,讓飼主多一份安心,給毛孩多一份健康,少一份危害,這便是自己與飼糧倉各位夥伴的創立初衷。」

飼糧倉官網:https://www.slcpf.com.tw/ 

飼糧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pv63150/?ref=bookmarks 

飼糧倉Line ID:@slcp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