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苗栗美食推薦

傳統苗栗美食推薦

 

一道道私房烹調出的美饌珍饈,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創意在地料理,利用苗栗當地特產的精選食材,讓嚐過的饕客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人口以客家族群為重的苗栗縣,在飲食發展上多為迎合客家口味的風味料理,重「鹹」、「肥」、「香」是客家美食文化三大特色,另外像是精緻發展的多元客家糕餅、小吃、醬菜等食品,以及以特色農產品入菜的風味餐,都是遊客到此不能錯過的好選擇。

 

『牛欄窩』 茶館主人徐春雄原是桃園新屋鄉人,因緣際會來到頭份,想找塊可以回歸田園的山地屯墾,正好碰到永和山水庫旁的山谷有人出售土地,就這樣遷居到永和山下蓋屋種茶。因為個人旅遊經驗,又想把被人們遺忘的客家古早風物保存下來,才在家屋前方以原木搭建一座古色古香的茶館,讓外來的遊客可以在體驗永和山水湖岸之美的同時,感受客家園林生活的安閒自在。

 

不過這間茶館主人不只賣茶,還推薦擂茶傳統美食的製作,讓客人體驗擂茶精緻的製作過程,茶館主人設計成親子活動。

雖是一間茶館,卻像一間個人文物收藏室,茶館內的擺設有數十年前的古鐘、老唱機、老唱片、老鋼琴,還有茶館主人的祖母留下來的櫥櫃和靠腳踩踏的老縫紉機,屋內的裝飾更有過去徐春雄家中使用過的各種農具。

 

吃慣了現代精緻的美食,您是否就遺忘了小時候阿嬤的傳統菜呢,有時候回憶才是美味的,牛欄窩不僅在環境堅持傳統,菜色上更是一絕,老闆不在菜裡多加任何文章,因為這樣才是真的傳統,雖然堅持但色、香、味也樣樣都具備,老闆的用心從此處就可以感受到。

 

凡來店消費即贈送手工自製小菜一份

因應疫情本店也提供使用酒精並加強用餐環境消毒,來店顧客皆可放心、安心!

 

 『老厝風情』雖是一間茶館,卻像一間個人文物收藏室,茶館內的擺設有數十年前的古鐘、老唱機、老唱片、老鋼琴,還有茶館主人的祖母留下來的櫥櫃和靠腳踩踏的老縫紉機,屋內的裝飾更有過去徐春雄家中使用過的各種農具。

  而茶館外老闆則利用家鄉老厝因翻修而廢棄的材料,從新設計組合後,打造出一間間獨具風味的小包廂,包廂上經歲月侵蝕斑駁的痕跡,有許多是老闆利用巧思做出的效果,讓人讚嘆不已。園區內的所有佈置及裝飾,一專一瓦、一草一木,也都出自於老闆的雙手,因為興趣與那份澆不息的熱誠,以及對那逝去且留不住的歲月,有著一股濃厚的感情及使命,付出再多也在所不惜,目的就是要讓來牛欄窩的您,有完全不同的感受與感動,這園內的一切,都是老闆辛苦多年的結晶與驕傲,當然還有許多屬於牛欄窩的故事,老闆在這等著與大家分享喔!。

 

『牛欄窩』菜色餐點:

放山肥土雞、客家香小炒、一品佛跳牆、鹹水富貴蝦、櫻花糯米飯、清蒸海上鮮、季節青菜、酸菜肚片湯、福菜肉片湯、XO炒三鮮、脆皮德國豬腳、炆鮮桂筍爌肉、XO炒玉帶三鮮、清蒸大石斑、養生燉全雞湯、養生百菇湯、客家齊粑、鯛魚糯米飯、山藥捲、海鮮卷、麻油腰花、薑絲大腸、紹興極品蝦

 

『牛欄窩』營業項目:

客家美食,老厝風情,美食,文創,客家菜,客家文化,桐花,苗栗美食,苗栗餐廳,客家餐廳,薑絲大腸,永和山,文化餐廳,擂茶,聚餐

 

牛欄窩』店家資訊:

●連絡電話:037-661999037-6693220953-909-97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00~21:00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水源路5572

 

牛欄窩路線

 開車:

路線1(見上方地圖紅色路線):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迴轉顯會路→左轉中正路(124)→興隆路右轉(經彩虹橋)→左轉水源路左轉水源路,約1.5公里即可抵達永和山水庫

路線2: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中華路→中正路→左轉東興路→接水源路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