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雜貨店的閩南語稱呼「柑仔店」,在臺灣人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已數十年,滿足民眾物質需求的同時,更是台灣濃厚人情味的形象代表。隨著古早味雜貨店逐漸沒落,如今已所剩無幾,換成了隨處可見更方便、更便利的7-11和全家等等,即使如此對六、七年級生來說,享受便捷全方位服務的同時,內心也一定會有一小塊角落,回憶著從前的古早味雜貨店,因為它就是這麼的令人懷念。

 

 


雜貨店的誕生
唐代長安與洛陽行走在街頭上的”搖鼓郎”,身背木架並放置著日用品、胭脂、針線、玩具等貨物,轉動著搖鼓使勁兒叫賣,這就是雜貨店的前身。而來到清領臺灣時期,搖鼓郎逐漸演變為挑擔或推車移動販賣的形式,也出現了固定地點販售的古早味雜貨店,紮根於鄰里街坊間,為當地居民打點各類民生需求,顧客的習慣也往往反映出在地特性,例如販賣土產、幫忙轉送信件,甚至半夜不打烊等等。自店鋪延伸而出的遮雨棚與幾張凳子、桌子,再搭配茶水與甜點,這裡便自成一個溫馨又令人安心的小世界。

即使古早味雜貨店不再,也有溫暖人情味的延續

 

因企業爭先恐後的使用雲端技術將POS 應用於物聯網之上,使便利性大躍進,於是我們能夠享有在離家最近的商店,購買到各地任何想要的演唱會票卷,與AB兩地的寄送與收貨的方便服務。便利商店不只滿足地方所需,也打破了空間的限制,使服務跨越距離,而古早味雜貨店那分溫情,也變化成店員親切地以問候語雙手遞上的咖啡或手搖茶飲。

台北西門町的古早味雜貨店融合酒吧-解鎖

以古早味雜貨店作為一樓入口的”解鎖”,二樓則是懷舊風格的酒吧,拉開手拉式鐵門,映入眼簾是許多人回憶中的雜貨店配置,狹長老街屋兩旁是頂天的厚重玻璃櫃,櫃架上的各類乾貨,顯示的當年的輝煌歷史。往二樓走去則是一層層不同氛圍,與樓下完全不同的氛圍讓人神往,古早味雜貨店與酒吧意不到的完美融合,環境舒適滿分,值得你前來解鎖。

更多解鎖相關資訊請洽以下連結~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2-3號

電話:(02) 2331-5080

官網:https://rink.cc/cghar

IG:https://rink.cc/bwi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