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網路發達時代中,我們隨手就可以上網查資訊,比如:菠蘿麵包怎麼做?長崎蛋糕作法?舒芙蕾作法?

輕而易舉就能上網查到資料,包括材料.做法.烘焙時間.技術等等都能輕鬆查到

 

但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始終還是有點差距,甚至不但沒有成品~還變成失敗品!甚至口感大大失望

 

很多人會覺得抱持著國父革命十一次的精神,失敗個幾次~一定能成功

 

但是,如果我們有輕鬆方式去學烘焙~甚至能夠與同好一起交流~

是不是烘焙會變成一件輕鬆簡單的美好事

包括現在時下很夯的親子烘焙~DIY手作坊~都成為新世代很熱門的景點,以前我們總是認為烘焙糕點~作菜~是女生在做的事情,但新世代來臨,現在不少暖男.爸爸也開始加入烘焙料理的行列。

 

在烘焙料理中,不僅僅能夠得到滿足感與成就感,甚至很多暖男、爸爸,能在揉麵團,製作麵包、糕點能夠訓練專心.細心.耐心這件事。

 

包括現代人壓力大~尋求不到釋放壓力的管道~甚至以吃美食發洩情緒、壓力,但我們可以透過自行製作烹飪,來釋放自己的壓力與創造自己的成就感。

 

現在也許多親子化的烘焙教室,甚至很多親子館、烘焙店家會釋放出小小烘焙師等等尋求親子DIY,因為世代在改變,常常忽略了所謂親子之間的互動,對於新世代的孩子,漸漸的不會認識食物與烹飪這件事情,甚至因為父母工作繁忙長期外食,造成身體上無形的負擔。

對於孩子學會烹飪這件事情,不但能夠讓孩子快速建立成就感與美感,甚至能創造孩子對於烘焙上的創造力,在孩子觀點中,菠蘿麵包,裡面可以加上我愛吃的食物~例如:芝麻、草莓果醬等等

 

讓孩子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食~我相信這是無限的創造力

 

在烘焙中能讓孩子去認識每個食材的來源,種植方式、製成方式,能夠學習到,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不同的美食,學習到珍惜食物這件美麗的事情。


 

•店面位置:高雄市仁武區八德西路116號

•連絡電話:098067942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18:00、不定期公休

•庚申伯ㄟ古早味 Line ID:@sis7068d

•臉書搜尋:庚申伯ㄟ古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