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葉是世界著名的高品質茶葉之一,主要有烏龍茶、紅茶、綠茶、白茶、青茶等種類,在優質品質、多樣性、文化傳承上脫穎而出,不管是自行品嘗或是以茶葉禮盒的形式送禮都令人愛不釋手,連外國人也為之驚嘆,今天就要來介紹一間梨山茶品牌「敏茶」,身為台灣梨山茶推薦的他們以甘甜順口、茶香四溢的特點擄獲人心,讓擔任「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開球嘉賓的洋基隊傳奇守護神李維拉都驚艷不已,成了珍珠奶茶之外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台灣之光」,以下就帶領愛喝茶的您一同來了解梨山茶的魅力。

梨山茶是一種烏龍茶,也是台灣高山茶的代表之一,在先總統蔣介石的讚譽下而聲名大噪,從1970年開始大量種植。它產於台灣中部的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地區,茶園海拔1800公尺以上,由於該地區的日夜溫差大,日照時間短,讓茶樹所生產的茶葉富含果膠質、茶胺酚和茶胺酸,且較少的茶素和茶單寧使梨山茶不僅甘甜還不會苦澀。

而喝茶時也該順應不同茶種的最佳時節,才能品嘗到茶葉最完美的風味,眾所皆知,茶有季節之分,敏茶梨山茶的春茶在三月中旬到五月上旬採收,四月中旬上市,冬茶則落在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下旬採收,十一月上旬上市。也許您會好奇春茶與冬茶的差異,其實差別在於口感和味道,春茶喝起來甘甜順滑,冬茶醇厚飽滿,可說是各有千秋也各自有著支持者,不難看出敏茶擁有台灣梨山茶推薦稱號的原因。

台灣梨山茶推薦敏茶不只販售優質的茶包、茶葉禮盒,也要來告訴消費者該如何泡出好喝的梨山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冷泡和熱泡的方式。冷泡首先要先準備好3g茶葉或茶包,以及1個300~400ml冷泡茶瓶,然後將常溫冷水倒滿,再放進冰箱冷藏4~8小時即可飲用。熱泡則是需要200ml的茶壺,放入5g茶葉或茶包,接著倒入大約100度的熱水,過程中可按自己喜歡的濃度來調整水量。一般來說,冷泡喝起來比熱泡還甜,且一口飲下便讓人感覺到冷香怡人、沁人心脾,而熱泡的香氣則比冷泡更明顯,甜味集中在餘韻上,回甘順口又溫潤,不管是哪種泡法都有著迷人之處,愛茶成痴的您千萬別錯過!

敏茶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憑藉著對茶無法熄滅的熱情持續走在台灣梨山茶推薦的道路上,這更是年輕創辦人的夢想,他們致力於將豐富的茶葉知識傳遞出去外,也積極推動茶葉領域的轉型,以新包裝呈現年輕定位。主打的商品是梨山紅茶,青茶也很受歡迎,無論是散茶、茶包還是茶葉禮盒都應有盡有,送禮自用兩相宜,在任何場合下拿出來都是大方又有品味的代表。若您是品茗愛好者,或是正好有送禮需求,那麼台灣梨山茶推薦品牌絕對是您的好選擇,敏茶值得您細細品味,並深入了解梨山茶的美好。

 

更多台灣梨山茶推薦資訊請洽以下連結

店家品牌名:敏茶

聯絡電話:0981073239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70巷23號1樓

官網:https://rink.cc/8wocv

IG:https://rink.cc/041gn

FB:https://rink.cc/nh6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