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早餐很重要,但早晨經常匆匆忙忙,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快速變化出健康美味的早餐,有時後也真的很傷腦筋。澱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油脂固然提供能量來源,但蔬果、穀類、堅果…同樣提供人體不可或缺的各類營養素,在準備早餐時最好也都能夠均衡地攝取。

 

底下分享幾款日常早餐,都是簡單又容易完成的料理,提供大家參考:

 

■ 墨西哥捲餅

墨西哥餅皮先稍微加熱,再將下列各式餡料放在餅皮上,捲緊即可食用。

餡料一:香煎培根、炒蛋、酪梨、切達起士絲

餡料二:火腿片、鳳梨、起司片、蕃茄醬

餡料三:蘋果片、香蕉片、奶油乳酪、肉桂粉、糖

餡料四:煙燻雞肉、生菜、乳酪絲、經典辣醬

餡料五:莫札瑞拉起司球、蕃茄片、洋蔥絲、羅勒青醬

餡料六:煙燻鮭魚、洋蔥絲、酸豆、酪梨、優格

餡料七:熱狗腸、炒蛋、生菜、洋蔥絲、蕃茄醬

 

■ 鄉村麵包

以新鮮酵母製成的鄉村麵包,經高溫烘烤後鎖住了水份與風味,入口充滿麥香,還有微微的乳酸香氣。將麵包切片後稍微噴水烘烤、抹上奶油、乳酪抹醬或果醬就很美味,再配上一碗水果麥片或優格、咖啡、白煮蛋,就是營養豐富的早餐了。

 

■ 馬鈴薯沙拉

很多人喜歡吃薯條、薯泥、薯球…等各類馬鈴薯製品,馬鈴薯除了是良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本身還富含鈣、磷、鋅、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及豐富的維他命C。

馬鈴薯沙拉可在前一晚先準備好,只要在薯泥中加入白煮蛋、小黃瓜丁、紅蘿蔔丁、玉米粒、美乃滋、鹽巴、胡椒即可,第二天早上不管單吃或夾麵包都很方便。若想要營養再升級,還可加入火腿丁、酪梨丁、蘋果丁…,再配上一杯豆漿、牛奶或新鮮果汁。如果覺得自製薯泥麻煩的話,市面上也有販售現成的馬鈴薯泥,非常方便。

 

■ 藜麥毛豆沙拉

被美國營養界稱為「超級食物」的藜麥除了富含蛋白質、纖維質、多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外,還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效果。可以自行蒸熟藜麥、毛豆、加入鹽與胡椒、橄欖油或香油調味即成。

市面上也有賣即食的藜麥毛豆沙拉,相當方便,內含紅、白藜麥、毛豆、紅椒、黃椒,單吃就很美味,如果想讓沙拉更澎湃的話,可隨個人喜好加入酪梨、小黃瓜、白煮蛋、鮪魚罐、洋蔥、蘑菇…等配料,就是營養豐富又有飽足感的早餐輕食囉!

 

■ 水果優格

無糖優格中加入蜂蜜、新鮮水果、堅果、穀麥…,或小朋友喜愛的香甜玉米片,都很方便,更是炎炎夏日、早起沒胃口時的最佳選擇。如果再來顆荷包蛋或茶葉蛋就更完美了。

推薦大家這款德國原裝進口的Frischli優格,乳香濃郁,且1L只要190元,CP值相當高(市售同樣份量的優格價錢通常為2~3倍)。

 

 

美味早餐食材哪裡買??

 

更多詳情請洽AJ歐美食鋪~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平路1151號(面交地點;預約取件)

電話:0916-69365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9:00-17:30,周六、周日與國定假日公休

官網:https://rink.cc/6z4rv

樂天:https://rink.cc/tnoyy

臉書:https://rink.cc/0vu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