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有這種經驗?

從天花板牆壁或地板滲水出來的,到底是冷水管?熱水管?排水管?還是汙水管?

是要找水電還是找抓漏公司?傻傻分不清

 

 

一般常見房屋漏水現象有:

1.室外外牆滲入

如頂樓住戶的天花板漏水,或透天房屋樓頂、外牆,只要是平時都沒事,但大雨一來,屋外下大雨室內下小雨或滲水,最大的可能就是頂樓露台或外牆防水失效造成。

 

2.排水管漏水有二

一種狀況比較常發生在公寓或大樓,排水管為全棟通用的管路,連接頂樓的排水管主要是宣洩下雨因阻塞而積水。

另外一種是屋內廢水排水管(如馬桶,廚房等排水管)破損造成漏水,漏水情況都是有用水才漏,或者是某些時段漏得比較明顯的現象。

測試方式:

採用顏料放流法,一般使用有顏色的藥水倒入排水管內觀察滲漏出來的狀況,看看原來漏水的位子或天花板是否有滲出顏料水,這種測試方法在時間上會花費較久,請耐心等待幾天。

 

3.冷熱水管漏水

也就是給水管(進水管)漏水,漏水情況是不管有沒有用水都會整天持續漏水不停,所以可能會造成水費暴增,沒用水時水錶還是會轉動的情形。如果是透天房屋水費增加而屋內都找不到漏水處,就很有可能是地底下漏水(地基漏水)。通常發生在是地震過後或是房屋改建裝潢,老舊房屋可能是水管連接處因地震或其他外力造成脫離所致,或是房屋在裝修建造過程中水管連接未妥善施工也會造成漏水,另外像熱水管因為是鐵質管路,經年累月使用後,造成管壁銹蝕或連接處螺紋因地震或其他外力導致原本應密合的接點產生間隙也會導致漏水。

測試方式:

如果是測試熱水管,可以先把熱水器的進水管路關閉,然後等待1~3天觀察,若漏水點不漏或變小,就可以確認為熱水管漏水。

如果關閉熱水管還是沒改善,就有可能是冷水管漏水,首先關閉水源(水錶開關或水塔球閥開關,然後一樣等待1~3天,若漏水點不漏或變小,就可以確認為冷水管漏水。

 

4.馬桶水箱漏水

馬桶水箱漏水是可能都會發生的,馬桶水箱內主要是靠一片矽膠止水墊控制排水,墊片若失效造成其失去作用,就會引起馬桶漏水。

 

5.浴室地板防水層失效

想當然就是有洗澡時才漏,或者是某些時段漏得比較明顯的現象。

測試方式:

可將浴室地板排水孔先堵住,再做放水測試,再觀察漏水情形,有可能須要等待較久時間觀察。

 

6.汙水管

也就是俗稱的糞管,漏水的特徵會出現伴隨著異味且染有汙濁顏色的水,漏水情況也是有用水才漏。

檢測方式:

可用排水管測漏的方式來查看是否漏水還是只有馬桶連接處水泥失效,或是請水電工程行來堪查。

 

家裡漏水了怎麼辦?

可先運用上述的漏水檢測法測試,試著找出漏水原因。接著再打電話找專業抓漏公司或是水電工程行檢測補補,建議在網路尋找抓漏廠商時,註明漏水情況的持續性及水的清澈度,會更容易找到合適的廠商。若是大廈或公寓可以拍照或錄影,紀錄漏水情形、位置等,釐清責任是否為樓上問題,若發現與公共管路有關就必須找管委會協商,最後再決定如何解決漏水問題。

 

 

作為冷熱水管漏水抓漏公司,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儀器,專門來解決冷熱水管漏水問題,提供儀器水管檢測和小分子管內補漏免打牆技術,完工保固有保障,全國都有服務,如有任何問題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請隨時聯絡我們免費諮詢。

 

研華抓漏專家

電話:0930-227-963

官網:https://rink.cc/knnfu

FB:https://rink.cc/fehrz

LINE:https://rink.cc/0glq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