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迎來長假了,放下了緊張的開始了自己夢想中的短暫旅行,到了台灣怎麼可以錯過「忘憂景點」呢?這裡可是能將你來自課業、工作、生活的壓力完全釋放的勝地,不管是登高還是遠眺,甚至是寧靜的森林里,靜謐又舒暢的感受都是都市生活遠遠所不能及的。小編今天就帶大家揭秘這些忘憂景點吧~

基隆-忘幽谷

基隆「望幽谷」又名「忘憂谷」,是北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站在高處俯瞰綠色山谷可以讓人忘卻一切煩憂,從這裡可以遠眺台灣蜿蜒的海岸線風景,海天一線的蔚藍大海,廣闊視野讓人不禁心曠神怡;到了夜晚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行程美麗的景象,讓人印象深刻!

台中-外铺忘忧谷

谁说在台湾想忘忧一定要观山看海?黄金稻浪才是热门的旅游景点,位于台中的外埔忘忧谷,乡间小路将田园切割成不规则的形状, 一层一层,如大地拼布一般,收割前是绿油油稻田,收成时节就能看到金黄色的稻浪扑满大地,有如高贵的地毯一般,视野相当辽阔,瞬间感觉慢活了起来,是台中相当之名的忘忧景点。

台東-太麻里

台灣東部忘憂景點就在太麻里,太麻里鄉最有名的就為金針花,在盛夏季節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絕美的金針花海總是吸引大批遊客,每年六~十二月均有金針花供觀賞或採收食用,最佳觀賞期為八~九月份,在山谷間俯瞰金黃的花海閃閃發亮,就像一幅畫一般,是非常推薦的旅遊地點呢!

富里-六十石山

在台灣想賞金針花,來花蓮就對啦!花蓮六十石山一層層起起伏伏的金色地毯,滿山的金針花相當壯觀,登上忘憂亭還可以俯瞰廣闊的花東縱谷,風光明媚有如畫作一般,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旅遊景點,身心都被療癒啦!

南投-忘憂森林

說到台灣的忘憂景點,南投忘憂森林絕對是榜上有名!忘憂森林的大片柳杉長期泡水變成枯木,也因此形成奇特的林木景觀。這裡林相特殊,終日霧氣迷濛,也有人稱為迷霧森林。這裡四季皆有不同的風情,許多人認為雨水豐沛的夏季最美,沼澤地呈現積水的狀態,水面則倒映著枯樹倒影、藍天白雲的景致,讓人一見就忘憂,難怪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