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耆光協會 旅讀板橋 瑞生坊 織夢食光

新北市耆光協會自2009年立案以來,致力於植存與人權觀念推廣、舉辦常態性的淨灘和各式研習活動。

2017年起加入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行列,並於2019年依目標增加「港仔嘴長照諮詢服務站」業務,為在地長者提供動健康及延緩失能課程與送餐服務。

2022年成立「瑞生坊」,製作餘回料再生產品,以延長資源壽命並賦予其新生命。材料來源是裁布廠或其他布製品留下的邊角料、庫存料及回收的丹寧布料。將原本可能被浪費或丟掉的資源重新加工利用,創造出有價值的美觀再生產品。不僅可以減少對自然資源的依賴,還能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

2023年創立「旅讀板橋」,結合過往的活動經驗與在地人文風情,透過人文走讀活動及學童的「城鄉故事說領員」夏令營,讓參與者在活動中知道板橋在地歷史故事與城鄉風貌變遷的軌跡,透過了解產生更深的情感連結,喚起人們對於家鄉和土地的熱愛與關懷。

同年成立「織夢食光」,為傳承傳統手藝:以手工製作養生美食的方法盡棉薄之力。目前產品包裝正透過勞動部職訓班同學設計中。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