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噴塗設備有往復機配合自動噴槍進行簡易的噴塗,隨著技術的日新月異和產品的多樣化,簡易的往復機已經不能滿足形狀各異和複雜噴塗工藝的要求。工業柔性機器人噴塗技術已經不可逆轉地成為了塗裝生產線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環節。

為了追求噴塗過程更高的效率和更大的靈活性,從20世紀90年代起汽車工業開始引入機器人技術。

 

噴塗機器人是機器人大家族中一個分支,在高質量噴塗應用中獲得迅猛的發展,噴塗機器人主要包含三部分:機器人本體、霧化噴塗系統和噴塗控制系統。霧化噴塗系統包括:流量控制器、霧化器和空氣壓力調節器等。噴塗控制系統包含了空氣壓力模擬量控制、流量輸出模擬量控制和開槍信號控制等。與傳統的機械噴塗相比,採用噴塗機器人大大降低了人工噴塗的勞動強度,解決了人為噴塗厚度不均和情緒不穩定的問題,塗裝生產線一般都是連續運行的,工人可能由於生病、家裡的原因請假以及個人的情緒波動都會影響噴塗產品的質量,機器人不知疲倦的工作不僅為企業節約了人力成本,而且提高了噴塗的質量。因為噴塗機器人會按照工程師的程序指令進行穩定、重複地工作,噴槍與工件之間保持著既定的距離、角度,輸出的油漆量也是設定好的,霧化效果也是預先設定好的,而且機器人還可以帶著噴槍到達人工難以噴塗的部位,因為柔性機器人的安裝方式很靈活,可以安裝在地面、倒立懸掛在噴漆室頂部和噴房側面進行噴漆。

 

不僅如此,噴塗機器人由於噴塗的穩定性和一致性,不會出現超範圍噴塗,這樣大大節約了油漆,提高了油漆的回收率。安全是噴塗環節中企業非常重視的,噴塗機器人很大的貢獻之一就是將噴塗工作者從危險的工作環境和枯燥的工作狀態中替換出來,這樣可以減少公司在防護用具上的支出,並降低了後續因工作環境因素導致工人身體傷害的補償成本及法律成本。機器人本身的靈活性決定了可以在高密度生產線或空間內安裝,可以有地面、牆壁、導軌、頂棚等多種多樣的安裝方式,並且機器人的大小不同,可以選擇最適合噴房尺寸的機器人,這樣使得噴漆室的面積縮小,節約了場地成本。噴塗的環境也是需要一定的能熬來維持的,空間的縮小能使得能耗的降低。

 

『佑康機械/佑康工業有限公司』為台中環保設備專業製造廠商,對任何環保設備皆能設計製造,提供客製化服務以及卓越的售後服務。本公司一直秉持著誠實信用、服務迅速來服務客戶;面對客戶的案件均以本公司的核心專業來創造出客戶商品的價值,達到客戶與本公司雙贏的目標。擁有多年的經驗與絕對的用心,重視每一次的作業,不馬虎任何細節,給顧客最安全又滿意的服務。

多年來我們不斷地在穩定中求進步,為的就是能全方位地擴展公司的未來,進而回饋給我們的客戶。我們秉承著服務與品質都要做到讓顧客最滿意,任何機械、集塵上所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還是其他問題的時候,佑康機械是你最好的選擇。

 

『佑康機械/佑康工業有限公司』服務項目

環保設備製造、木工機械、廠房悶熱改善工程、各式集塵工程、各式輸送機、中古機器買賣、噴漆水洗台設備、自動化塗裝設備、無泵浦水洗台、電著設備、粉碎機、活動式吸塵機、脈動式集塵設備、臥立式焚化爐、臥立式帶鋸機、uv輸送乾燥設備、各式往復式螺旋式空壓機、木工機設備買賣維修

 

『佑康機械/佑康工業有限公司』公司資訊

聯絡方式:04-2558-8330

行動電話:0927-711-863

傳真號碼:04-2558-3219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五08:00~21:00

公司住址:台中市后里區聯太路7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