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中秋節前夕,你是不是跟我一樣開始煩惱著今年要準備什麼經濟實惠的好禮送給親朋好友、客戶呢?讓我幫你快速搜尋到今年最推薦的中秋禮盒!

麻豆正宗老欉文旦—「小澤生態果園」,他們也有成立Facebook粉絲專頁喔,有空可以去逛逛喲!趕緊到你的臉書搜尋吧!

 

「小澤生態果園」是位於台南麻豆,而麻豆最著名的就是文旦,每年到了8、9月,麻豆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台台的貨車載著一籠籠剛採收的文旦,等著準備出貨到各個饕客手中。而「小澤生態果園」園主李宗澤,正是在麻豆這片土地生長長大的,世代務農,並於民國74年承接祖父所種植的文旦,至今已36年。

 

園主李宗澤憶起剛接手的時候,對文旦不甚瞭解,因而有些果樹相繼生病、死亡,進而讓園主李宗澤開始從基本的剪枝、施肥、病蟲害防治等開啟研究,才得知農業實非簡單的學問,須瞭解氣候學、土壤學、植物生理學、化工學、藥物學、測量學、水利工程學等等多元化知識,綜合上述學識才能造就農業。再者,藉以觀葉、觀果、觀枝、觀幹、觀根、觀土、觀氣候等六觀為依據判斷果樹而診斷。因此,每一棵結實纍纍的文旦果樹,都是細心地呵護,不論嫁接、除草、施肥、剪枝、病蟲害防治,每一步驟都需要耐心、耐性與耐力辛苦累積的經驗。

 

「小澤生態果園」的文旦在園主用心栽種下,將付出的汗水轉嫁到每一粒酸甜回甘的果粒上,皮薄、肉甜、多汁,甜中再帶一點點酸味就是好吃的文旦,那清香的口感將會在口中觸動著我們的味蕾。

 

「小澤生態果園」將於8月中旬開始採收,歡迎大家蒞臨與訂購,園主李宗澤期望與您共享每一粒甘甜多汁的文旦,更企盼您的肯定與惠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