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闆小時候從高雄搬到金門,那時的他只有幼稚園小班,在金門長大至20歲,後來跟家人一同搬回金門,可就近照顧阿公阿嬤,因懷念金門的美食和金門的人、事物,進而決定在台東開間金門特產,想讓台東在地人感受金門的產品和人情溫暖,金門歷經了國共戰爭劍拔弩張的時代,充滿戰地風情,同時保留許多具歷史意義的閩式建築和風土民情,每一幢樓宇,每一處角落都飽含著文化底蘊,值得你細細去探索,底下就跟著編輯一起來探尋充滿戰地軍事風貌與懷舊文人風情的金門,趕緊一起來認識認識它吧。

貢糖是福建花生糖通稱,傳聞因此糖作為貢禮而稱,也有因為製作過程需要捶打,臺語發音和「貢」相似而得名。而金門貢糖更是成為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其中從古早味的原味花生貢糖,到鹹甜交織口感多變的各式口味應有皆有,款款都極具買氣、相當受到歡迎。

高粱酒迄今已成為金門極重要的資產之一,但你可知道,金門酒廠是70年前從因戰地命令而成立的酒廠,不斷與時俱進,到如今已經成為台灣名揚國際的百億級企業!

迄今高粱彷彿金門當地標誌一般,然而究竟是什麼讓金門高粱如此受到喜愛?

關鍵在於遵循古法的釀造方式以及純粹的原料。相較於其他白酒混用雜糧、添加香料,金門高粱純粹使用單一純粹品種到高量,並加入天然小麥麴粉後,經過遵循古法的發酵與蒸餾流程,才得以生成無添加的清澈酒體。

除了在品飲口感上較為醇厚,也有人說即便喝高梁,醉了也不會頭痛。

飲用高粱酒的好處:

第一,純自然。用高粱釀製的高粱酒是可靠的純天然食品。

第二,暖身。冬日喝一杯高粱酒,暖和健康。

第三,提神。高梁酒所含有機酸豐富,具有清涼提神的功效。適度飲酒,可以減少過度興奮和緊張,還可以放鬆肌肉。

第四,幫助消化。高梁酒組分可促進胃液分泌,刺激胃機能,提高其消化和吸收能力。

第五,減肥。高梁酒能起到良好的減肥作用。由於葡萄酒中鈉、蛋白質和鈣含量很少,而且沒有脂肪和膽固醇,所以對於抑制身體的過度生長非常有效。

高梁酒的功效和作用蘊涵著高梁清淨無暇的芳香,獨特之處不可替代。

高梁酒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所需的三種主要營養物質:維生素、糖和蛋白質。葡萄糖是維持人類生命、強身健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也是人體主要的能量來源。高梁酒中還含有24種胺基酸,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高梁酒有機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蘋果酸等,大多來源於葡萄原汁,能有效調節神經中樞,舒筋活血,對於腦力和體力勞動者,都是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此外,干紅高粱酒還含有Vb、VB2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鎂、鐵、鉀、鈉等多種礦物質,其礦物質與多種微量元素結合在一起,遠遠勝過優質礦泉水。高梁酒中多酚類物質含量較高,對預防心血管疾病、預防動脈硬化及早老性痴呆等有很好的效果,同時也具有降低骨質疏鬆風險、降低「駐顏」等重要功效。但還是提醒切記勿飲酒過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欣慧特產店 金門特產專賣店

門市:台東市連航路88巷39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7:00(沒有固定公休日)

電話:08-923-1690 / 0932-328-053

FB: https://www.facebook.com/%E6%AC%A3%E6%85%A7%E7%89%B9%E7%94%A2%E5%BA%97-%E9%87%91%E9%96%80%E7%89%B9%E7%94%A2%E5%B0%88%E8%B3%A3%E5%BA%97-10417124558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