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特色小吃

傳統滋味重現!二空燕京蔥油餅帶您品味眷村美食經典!

蔥油餅,是一種簡單、質樸,卻擁有濃濃人情味的美食。這一片片香酥的餅皮,夾帶著獨特的香氣,讓人嚐一口就沉浸在濃郁的回憶中。究竟是什麼讓這個看似平凡的小吃,贏得了眾多人的喜愛呢?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在繁華的台南市內,有一家在二空眷村經營多年的蔥油餅老店『二空燕京蔥油餅』,由眷村的奶奶創立,承襲著北京人的傳統手藝。這項美味的手藝,經奶奶轉交給了她的兒子,然而,由於種種原因,兒子並未將這項手藝繼承下去。各種因緣際會下,讓這項珍貴的美味傳承給了陳老闆的媽媽,最終又傳承給陳老闆,老闆深深理解蔥油餅對於許多人而言,不僅僅是一種美味,更是濃濃的家鄉情懷,所以決心讓這個老字號的蔥油餅店在現代重新綻放光彩。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為何『二空燕京蔥油餅』專注於蔥油餅、韭菜盒及豬肉餡餅這樣的傳統台灣小吃?這不僅僅是食材和口味的選擇,更是一種對傳統手藝的堅持。陳老闆在傳承的過程中,學到了這三款經典的小吃,這或許是一個簡單的選擇,但也是一種對傳統味道的極致追求。而這樣的追求並非易事。店家每天都需在清晨5點開始,打麵糰、擀餅皮,一直工作到夜幕降臨,這樣的堅持並不只是一份職責,更是對於台灣傳統味道的堅守。即便前置作業繁複、工時冗長,他們卻始終如一地保持對品質的追求,只為了獻給顧客最道地的眷村風味。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相較於一般的蔥油餅,『二空燕京蔥油餅』的蔥油餅更是特別,餅皮厚實蓬鬆,口感獨具層次感。不只在厚度上下功夫,更在蔥花的用量不馬虎,加入更多蔥花的同時,讓整體口感更加豐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雖然是蔥油餅,卻不油膩,帶給顧客的是外皮酥香內裡千層的口感,咀嚼中更透出純粹的麵粉與店家自煉豬油香氣。每一片蔥油餅都是『二空燕京蔥油餅』用心製作的成果,是他們對於傳統美食的熱情與堅持的結晶。這樣的獨特風味,是對傳承的堅持。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二空燕京蔥油餅』不僅保留傳統蔥油餅的製作工藝,還將眷村風味融入了店內的招牌捲餅。這款滋味獨特的捲餅來自上一代傳承的巧思,將傳統的蔥油餅搭配上店家手炒的酸菜及榨菜豆乾等食材,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滋味。這樣的搭配帶來了豐富的口感和層次,不僅有蔥油餅的酥香,還有微酸爽口的酸菜及脆口軟彈的榨菜豆乾。這樣的特色組合,帶點酸、甜、辣,彷彿是一場眷村味的盛宴。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小吃,『二空燕京蔥油餅』的餐點具有濃厚的眷村風味,是一種無法在外面輕易找到的特色小吃。每一口,都帶有濃郁的古早味,彷彿將你帶回到那個懷舊的年代。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二空燕京蔥油餅』表示:「無論是未來的創新還是新口味的引進,都必須確保食材的品質,確保每一道菜的美味。他們也表示,店家一直樂於傾聽客人的意見,並願意根據顧客的反饋做出調整。因此,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意見,都可以直接向他們反應,『二空燕京蔥油餅』都會用心聆聽,並努力使每一位顧客都能感受到獨特的眷村風味美食。」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二空燕京蔥油餅』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 星期三~日13:30-18:30

店家地址 | 717台南市仁德區二空路108號

聯絡電話 | 06-289-0923

 

二空燕京蔥油餅』外部連結:

二空燕京蔥油餅|Facebook

https://rink.cc/vwpkm

二空燕京蔥油餅|Google地圖

https://rink.cc/r6sp9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圖片提供:二空燕京蔥油餅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