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近竄起一股黑色吐司的熱潮,位於羅東夜市附近的『鐵公廠』鐵板吐司專賣店,店面裝潢風格文青及工業風,賣著特色的竹炭吐司,裡面包覆著手作的鐵板料理,引來不少民眾在開幕期間嚐鮮,原先預定營業至20:00,卻提早在15:00銷售一空,讓不少民眾撲空好幾次。


民眾:『我已經去了三次都撲空,在第四次才買到,他們的吐司真的蠻有特色,難怪常常銷售一空,下次我還會再買。』


進去裡頭發現店面空間明亮乾淨,採半自助式的方式,需到櫃台取餐,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秉持著不用半成品的理念,老闆用心的手作料理外,連菜單都是用手寫的,餐點名稱也很有趣,『鹹逗逗』系列推薦「胡搞蝦搞」手剝蝦仁+水煮蛋+美生菜+蘋果片+胡麻醬,清爽好吃,『鐵牛蔥蔥蔥』用三星蔥及蒜炒沙朗牛肉,餡料滿多的,吃得出牛肉原味及蔥的香氣。『甜滋滋』推薦『湯圓尬紅豆』紅豆湯圓這兩個組合應該不陌生吧!但加在吐司裡,我想應該是第一人吧!老闆真的很創意,將經典的組合搭配竹炭吐司,吃起來毫無違和感。不只美味還吃得飽,『芋到三源』加上飽滿的大甲芋頭泥,還微微吃得到芋頭塊,老闆說芋頭都是自己手切的,雖做工繁瑣,也要維持品質,再加上宜蘭在地有名的三源行肉鬆,吃起來鹹甜鹹甜,最適合芋頭控來品嚐看看。


老闆說附近很多商業大樓,常常早上都無法品嘗到吐司,因此將營業時間提早至07:00,甚至更提供了外送服務,使更多人可以品嘗到美味的吐司。老闆還特別強調,本店是寵物友善餐廳,歡迎各位帶毛小孩來店品嚐看看。這麼佛心又有愛心的老闆,宜蘭在地客及觀光客還不趕快手刀衝一波嗎?

 

鐵公廠鐵板吐司專賣店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9號

電話: 0987-06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