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銷萬片烏魚子 專家教您如何挑選烏魚子

烏魚子是台灣逢年過節,必備年菜,幾乎年年漲價,被譽為世界三大名產之一,陳家烏魚子的老闆改變傳統作法,把烏魚子與生俱來的苦、澀、鹹、腥去除,保留營養、美味、香氣。

烏魚子有制作熟食的『一口包』適合做零食,開封即可食用,也有片裝,送禮自用兩相宜。烏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EPA與DHA等,具有延緩衰老,保護視力,預防心血管疾病等諸多好處,營養豐富,是居家零嘴和做菜的好食材。

陳家烏魚子曾接受大陸央視美食節目「舌尖上的中國」採訪,節目團隊特別秘密來台買了市面許多烏魚子,發現陳家烏魚子口感最佳。陳家烏魚子老闆陳佳麟也感意外表示,我們價格算中高,不過節目團隊說明,經過比較所有的烏魚子業者,陳家烏魚子以口感良好取勝。

挑選烏魚子時,可以從「外型、香味、色澤、硬度、口感、味道」做為選購依據,像是逢年過節可以選卵囊對稱的送禮,上等的烏魚子稱為「上子」,是約7~8分熟之烏魚魚卵。熟成度恰好之魚卵所製作成之烏魚子,會呈現亮麗橘紅色,色澤太深或太淺,則代表魚卵過熟或尚未成熟。另因新鮮魚卵易去除佈於卵面細微的血絲,故優質烏魚子除外表有二條主血管外,應無血絲、皺紋及黑斑等殘留,可以提供消費者參考。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一口烏魚子,中山區烏魚子宅配,迪化街人氣伴手禮,台北中山熱銷烏魚子,台北迪化街伴手禮盒,台灣野生優質烏魚子,全台烏魚子訂購,台北一口烏魚子推薦,烏魚醃製加工,烏魚子炒飯,烏魚子料理首選,烏魚子煎蛋食譜,網友推薦烏魚子,搶手烏魚子團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