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痠、痛、抽、麻大多來自於血肉之軀,「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這是不變的道理,你是否有上下樓梯使不上力、或者是腰痠到讓你站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吃再多的止痛藥,再多的保健食品也得不到改善,想運動卻力不從心,怎麼看都看不出個所以然。

 

很多人都有的經驗,在工作或運動受傷拉傷後,經過冰敷、休息一兩個月,都已經恢復正常生活跟運動,但卻不斷感受到後遺症,受傷過的地方,變天就像氣象台一般,用酸痛來預知天氣變化…不只這樣,還可能導致運動能力下降,本來跳躍能力很好,受傷後就跳不高回不去那高度、本來動作很靈活,受傷後總是身心分離動作慢一拍、這都是過度修復產生沾黏的情形!

 

其實這些慢性疾病、疼痛與退化,大多都來自於「筋膜沾黏」

身體因為持續勞動與壓力緊繃或是受傷時,身體細胞的代謝物會慢慢累積在筋膜層,就會形成筋膜「沾黏」現象。

 

筋膜沾黏會阻礙身體的代謝,阻礙血管與神經的傳導,就像阻塞的水管一樣,影響身體養份的傳導。

中醫說的「氣結」、「血淤」,也就是沾黏導致的血、氣代謝循環產生障礙。

要調整筋膜的張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持續長時間地用「力量」刺激它。

 

單指紓筋源自古代南少林一種「解筋」的手法,並非現代新穎的技術,其手法可將連科學都無法解釋位於身體何處的氣瘀托出體表,此手法以力學原理藉由中指骨節平行置於痛點(患部),以不到一秒的瞬間迅速滑過,將震波帶入體內深處,藉著其產生的高頻震動破壞患部深層疤痕(壞死)組織。

 

還在努力跟傷痛共生共存的您,快點進來瞧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