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美味的佳餚從一把有溫度的刀開始,日本匠人手打包丁(菜刀),極上和刀為大家精心篩選,提供精緻細膩的菜刀是我們向上努力的推動力。我們將持續不斷增加各樣日本菜刀品牌或款式。

目前極上和刀的日本刀具品牌或刀匠有:黑崎優、加藤金太郎、加藤義實、山本直、佐治武士、片山雄太、藤次郎Tojiro、孝行、實光JIKKO、郷右馬允義弘、曜(YAXELL)、兼常、一心刃物、伊勢屋治平SETO、寬丈,都是日本知名品牌也是日本名廚愛用和指定刀具品牌或名刀匠。

 

【日本刀刃介紹】

全世界的廚師都喜愛日本手工製作的刀刃,就連知名德國雙人也為了追求最高品質的菜刀也委託日本刀匠製作雙人牌頂階刀款;由此可想而知日本刀刃可說是享譽全球的刀刃。既然是這樣不如為自己或家人選一把極上品質的刀刃。

日本全國各地有非常多的知名刀匠師傅,特別以福井縣 越前市最為知名,是日本全國第一個被認定為傳統工藝認定的城市

越前地區名匠刃物所:黑崎打刃物、加藤打刃物、佐治打刃物、山本打刃物……

新瀉 燕市:藤次郎

大阪 堺市:孝行、實光、郷右馬允義弘

岐阜 關市:關兼常、伊勢屋治平SETO、 YAXELL、一心刃物、寬丈

 

【刀款簡介】

 <牛刀/主廚刀>

 牛刀與三德刀相同,為能夠進行各種食材分切的萬能菜刀,但與三德刀的刀身相比長度略長,大多為180mm~240mm左右。牛刀適合處理大型食材,但是對於手較小的人或是流理台空間狹小的場合,較不推薦使用太長的牛刀,180mm較為合適。

 

 <三德萬用/文化刀型>

  三德刀為能夠處理肉、魚、蔬菜三種主要食材的菜刀,只要擁有一把就能夠處理多種不同的食材,為一般家庭最為常見合適的菜刀種類。對多數日本人而言提到菜刀,腦中最先想到的就是三德。

 

<筋引>

 筋引是去除肉類筋膜的刀具,主要用途是把肉筋從原肉塊中分切出來。刀身比較窄細狹長,這是因為筋一般都不是直線的,必需有如此的刀型才能夠在筋與肉之間遊走切割。刀刃長度一般為24cm~33cm,雙面開刃,也有廚師用它來代替柳刃切刺身,不過其銳利度相比專業的刺身刀還是有所區別。

 

<柳刃/生魚片刀>

   如同其名是專門用來處理生魚片的刀,能夠在不破壞食材纖維的情況下處理食材,提高美味程度。另外,能夠切出完美的切面,使生魚片入口後之口感更加極上。一般家庭使用的刃長約在210mm~240mm左右,屬於刀身較長的菜刀類型。家庭流理台空間狹小的場合,較不推薦使用太長的刀。

 

<出刃/魚頭刀>

  主要是為了料理魚時所使用菜刀,特色是從刀背開始由厚至薄。能夠做到的事情相當多,例如去除魚鱗或是切除骨頭等等。在處理小魚或是細工作業時,也可以選擇尺寸上更小的小出刃刀使工作更加輕鬆。

 

<小刀/佩蒂刀/水果刀>

 佩蒂源自於法文的petit,意思為「小小的」。以此為名的菜刀,刀身大概為110mm~150mm左右,使用上適合進行細微的切割食材的部分,像是裝飾性切割、削果皮等細緻的工序。



網站請搜尋:樂天市場-極上和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gokujow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