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貓咪罐頭想必是許多貓奴們所苦惱的事情,既要營養充足又要成分健康,有時花了大把時間挑選主食罐後,卻發現主子不肯賞臉實在是非常困擾,以下提供幾種替貓奴們節省時間的挑選方式,讓貓奴們能在更有效率的情況下為貓咪主子找到合適的主食罐!

一.符合AAFCO與NRC標準

美國飼料品管協會(AAFCO)與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NRC)為寵物食品制定的營養規範,是依照實際科研數據與文獻做分析的結果,因此可以透過是否符合AAFCO與NRC標準作為判別主食罐頭合格與否的參考依據。

 

二.貓咪主食罐頭的成分取向

1.選擇純肉成分,避免穀類

市面上許多廠家為了減少成本,將貓咪主食罐頭以穀類作為肉類的替代品,但貓咪是肉食動物,不像雜食性動物擁有分解植物的消化酶類,因此無法完整吸收穀類的養分,長期食用穀類成份的主食容易使貓咪營養不良,導致身體病變,其實貓咪消化系統的組成最適合處理與分解肉類食物,也易從肉類中獲取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在肉類補充不足的情況下容易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如:皮膚病、慢性疾病、生殖系統、器官衰竭等嚴重問,是以挑選主食罐時務必注意主要成分是否符合貓咪需求。

2.避免添加大量、不良誘食劑成分的主食罐

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在成分差勁的主食罐添加大量誘食劑吸引貓咪興趣,但其營養卻形同虛設,不僅對身體沒有幫助,甚至可能導致貓咪對此商品上癮,排斥口味較清淡的健康主食罐﹐或者是在成分不錯的主食罐內添加不良誘食劑,長期食用下對身體依然會造成負擔,故購買時需避免選擇誘食劑含量過高或成分不夠天然的主食罐,為主子的健康把關!

3.選擇無添加膠類的主食罐

膠類運用在主食罐會讓罐內形成凍狀結構,使食材與水分不會分離且讓體積增大,進而讓廠商降低食材成本也讓賣相更佳,但作為添加劑的膠類並非天然的產物,甚至某些膠類對貓咪消化道有產生病變的爭議,故挑選時避開有膠類的貓咪罐頭更為保險!

三.依照貓咪需求挑選添加額外營養素的主食罐

除了所有貓都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外,年紀、環境因素與平時所食用的食物也會導致每隻貓咪所欠缺的營養不同,因此可以依照平時所缺乏的營養素與年紀作為挑選貓咪罐頭的參考,或直接選擇幼貓罐頭做為替幼貓篩選的依據,不僅可以使幼貓成長更健康,也能避免日後不必要的狀況發生。

推薦主食罐口味

雞肉:

適口性非常好的主食罐,大部分貓咪皆喜愛,且富含蛋白質、胺基酸,能幫助成長且修復身體損傷,適合全齡貓咪的主食種類。

 

鵪鶉:

鵪鶉的營養價值非常優異,在同單位的情況下擁有比雞肉更高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更低的脂肪,能有效幫助貓咪貓咪成長發育、維持皮膚毛髮健康等多項優點,適合全齡貓咪食用,特別適合有肥胖問題的貓咪。

 

鮭魚/鮪魚:

鮭魚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維生素、可以幫助成長發育、增加貓咪免疫力與維持心血管健康。適合全齡貓咪食用。

 

火雞肉:

蛋白質比一般雞肉更高,且低膽固醇,有最強白肉的美稱。全齡貓咪皆可食用,特別適合有肥胖問題的貓咪。

 

吻仔魚:吻仔魚含有豐富鈣質與優質的蛋白質,食用口感細軟,最容易被貓咪腸胃消化吸收,全齡貓咪皆可食用,特別適合牙口不好的貓咪。

更多詳細資訊請點我<<<主食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