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女神孫藝真在韓國綜藝節目中仙氣滿滿的示範而開始廣為人知的嬋柔運動,是健身界的新寵兒。也因此,嬋柔運動指導員成為一個新興的職業選項。如何成為嬋柔運動指導員?培訓的課程又會是怎麼樣呢?透過訪談嬋柔運動教室:AT力場創辦人Andie,我們整理了下列的問答:

圖一:培訓示範師資:Master Trainer Dylan Elmore

問:如何成為嬋柔運動指導員?

答:成為嬋柔運動指導員需要透過培訓取得由GYROTONIC® 國際總部認證的證照,主要的證照有兩張:器械嬋柔運動第一級指導員 (GYROTONIC® Level 1 Certification) 與墊上嬋柔運動第一級指導員 (GYROKINESIS® Level 1 Certification)。 兩張證照的取得沒有先後順序的要求,學員可以依職涯規劃或是自己的興趣安排。每一張證照需要經過四個課程的培訓與一段時間的實習,從入門到取得得歷時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台灣有數個辦課單位在承辦國際總部的培訓,AT力場是其中一個;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師資或是合適的時間地點,跟辦課單位報名。

圖二:培訓示範師資:Pre-trainer Heidi Chen

問:不想成為嬋柔運動指導員也可以上培訓課程嗎?

答:當然可以呀!培訓課程不僅僅是拿到指導員認證的必須過程,更是一個系統性的學習方式。嬋柔運動是大眾的課程,無論是個人課或團體課,教學內容是針對身體能力方面的強化,比較少有機會帶到基礎理論,更不用說運動菜單的規劃。因此,很多參與培訓課程的學員,是因為希望能對於這個運動有全面性的認識,並且想要擁有自主練習的能力才報名的喔。


圖三:培訓示範師資:Pre-trainer Heidi Chen

問:沒有嬋柔運動經驗可以直接上培訓課程嗎?

答:不建議這樣做。培訓課程會在短時間內提供很多資訊,讓學員能全面性的瞭解嬋柔運動的原理原則;但是,如果沒有從點與線開始練習的根基,講師提供的教學內容也很難吸收,無法連成面。另外,從務實面的考量來說,培訓課程的費用也不低,如果沒有嬋柔運動課的經驗就直接報名培訓課程,萬一上了發現自己不喜歡,不是浪費錢又浪費時間(笑)。

圖四:培訓示範師資:Pre-trainer Heidi Chen

問:取得嬋柔運動指導員資格後是終身的嗎?

答:當然不是。取得證照後,至少每兩年要上一次更新課程。GYROTONIC® 國際總部有提供各種更新課程的選項,有專門針對舞者應用的,有物理治療系列的,也有專門針對運動員培訓的課程。此外,還有特殊器材的培訓課程。只能說:學海無涯啊!AT力場的合作師資們就是一群熱愛培訓課程的狂熱份子,每年都上好幾堂進修課呢;畢竟時時的精進自己也是一種對學生負責的態度。

圖五:培訓示範師資:Master Trainer Erika Parisi

 

隨者嬋柔運動的日益盛行,市場上指導員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如果有想要轉職成為自由教練,有斜槓職涯規畫的人;亦或是在學的學生對於運動產業界有興趣的,都不妨參考看看嬋柔運動指導員這個選項。或許,你的殷勤練習,不只能成就健康的身體,也成為收入的來源呢!

 

AT力場 | 嬋柔教室首選品牌

忠孝教室 Zhongxiao Studio (忠孝敦化2號出口)

TEL | (02)8773-569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2號2樓

 

中山教室 Zhongshan Studio (中山站2號出口)

TEL | (02)6604-2829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30號

 

FBhttps://rink.cc/oevhi

LINEhttps://rink.cc/t4jch

官網:https://rink.cc/cpg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