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勞權意識抬頭的時代,越來越多員工更積極了解自身的勞工權益,職安法也在健全職業病預防體系,與強化勞工身心健康保護下持續的修正,以因應新興工作與疫情下相關疾病預防的各種生活與工作狀況,並明定雇主應採取保護勞工的積極措施與因應。

 

為針對組織各層級的員工,在職場上提供適性的協助計畫,以期達到勞資雙方共好的成效,生理與心理健康密不可分,慢慢諮商所在郭哲宇所長的規劃下,為協助各種規模的企業,拓展健康的概念至生理與心理層面,開始提供國內企業EAPs方案,方案內容含括:

 

1.協助雇主、主管與員工解決與職場有關的心因性困擾(包含職場霸凌或性騷擾等)。

2.協助員工評估與認識自身心理健康與身心關聯疾病。

3.協助壓力與情緒調適,藉此降低造成的職安與公安意外,與衍伸的雙方民事刑事責任之訴訟。

4.協助員工職場關係,個人情感與家庭議題探索、心理諮詢與諮商。

5.提供專業品質的心理健康講座、自我探索成長與句心理內涵的員工繼續教育(例如團隊動力、人際溝通與同理心訓練等)。

6.與相關活動單位合作,提供量身訂做的整合式的服務方案(例如員工旅遊中置入繼續教育或團隊成長活動等)。

 

而慢慢近20位的專業心理團隊,橫跨各領域的心理專業人才,也帶領許多實習諮商心理師,針對員工協助方案提供服務,合作的企業每位員工若與實習心理師晤談,則享有三次免費諮商與諮詢,讓小本經營者不需承擔額外壓力,實習心理師並提供企業一年一次免費2小時以下的講座與工作坊。

 

慢慢服務小規模3人以上30人以下的公司與商號,而職安法目前規範31人以上公司須安排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及管理人員,自民國111年1月1日起,更規定事業單位勞工人數在100人以上者,應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而心理師也含括其中。而針對100人以上的公司,慢慢有與大型顧問公司合作,慢慢可協助轉由合作之顧問公司,協助擬定更嚴密謹慎的合作合約。

 

因此若您是公司的負責人、經理、人資主管、職安主管、繼續教育訓練主管,有興趣提供你自己與員工心理上的諮詢諮商照顧,請參考以下方式與慢慢諮商所聯繫:

1.來信 : [email protected]並註明「申請慢慢諮商所員工協助方案」。

2.密慢慢的官方Line:@547ifbnm並註明「申請慢慢諮商所員工協助方案」。

3.直接來電07-5361050 / 0902-020568詢問申請慢慢諮商所員工協助方案。

4.搜尋慢慢心理諮商空間,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介紹可供參考。

 

照顧員工心理健康,是企業凝聚向心力的重要因子,也是增加員工在職場工作上品質與效能的好方法,或許要避免職安問題與提高員工身心健康,就從員工福利中納入心理諮商的員工協助方案開始吧!

 

相關連結

慢慢心理諮商所官網:https://rink.cc/lybu9

慢慢心理諮商空間:https://rink.cc/elz30

郭哲宇諮商心理師:https://www.facebook.com/jasoncounseling/

 

關鍵字搜尋:

高雄前鎮心理諮商師,高雄前鎮心理治療師,高雄伴侶關係諮商推薦,高雄專業心理諮商推薦,高雄心理創傷治療推薦,高雄兒童與青少年心理治療,高雄生前告別式服務,高雄網路心理諮商推薦,高雄關係告別諮詢,線上心理諮商師推薦,婚姻家庭問題線上諮商,網路專業心理治療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