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自30歲起,每年流失1%肌肉,且流失速度將隨著年齡加快,若肌肉量不足,會容易跌倒、骨折,並導致細胞代謝不良,讓全身系統失去原有作用,造成代謝異常、心血管疾病。研究證實,提高肌肉量就能整體提升身體健康,且有效延緩老化、預防失能,還能活化腦血管,預防失智。要維持或提升肌肉量的兩大法則為:營養及運動,營養方面需攝取足夠且優質的蛋白質及熱量;運動方面則需進行肌肉阻抗型的運動,提升肌肉量同時增加骨密度,各種形式的重量訓練都是阻抗型運動,能有效預防肌肉流失。

重訓沒有年齡限制,銀髮族也需靠重訓維持肌肉量,以免生活失能。

所以每個人都需要重訓,年長者重訓可改善行動力,讓活動更靈活,延緩頭腦退化;上班族重訓可幫助思緒清晰、改善睡眠;全職媽媽重訓提升戰力,一打幾都沒問題;若透過重訓與飲食調整來減重,不僅效果好,身體線條更美,也不易復胖!

以自身體重來進行阻抗訓練的TRX,同時也能訓練核心

常見的重訓方式大致可分為器械式與自由重量兩種,大型健身房通常具備多種器械,操作時相對安全;自由重量是以非固定器材(如槓鈴、啞鈴、壺鈴、TRX)操作深蹲、硬舉、臥推、肩推等動作,來訓練身體各部位及核心,訓練時需要更多控制力才能穩定動作,所以能徵召更多肌群,達到全身性的功能訓練,所以專項運動的選手也是透過重量訓練來提升成績和表現。自由重量訓練也能刺激腦部建立神經元,活化腦細胞,不僅健身,還能健腦!且不受場地限制,一條彈力帶就能訓練,免受大型健身房綁約壓力,無論選擇何種方式,養成習慣並規律執行才是長久之計。

蜂運動團體重訓課程,有夥伴一起訓練更好玩

在台北市擁有三間分館的蜂運動,所有重訓課程以自由重量為主,搭配協調性或爆發力訓練,每位教練都會依照學員的條件及狀況來安排內容,初學者也不必擔心跟不上,學員可以學習到各種器材的訓練方式,包含槓鈴、壺鈴、啞鈴、TRX等,亦可訓練到各部位肌群,課程豐富多元又好玩。

蜂運動課程方案彈性,交通方便,讓學員無痛養成運動習慣

蜂運動有團體重訓課程、1對1或1對2私人重訓課程,共有三間教室:蜂運動古亭教室(鄰近捷運古亭站)、蜂運動寧波教室(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蜂運動南京教室(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交通方便且免綁約,歡迎預約體驗課程。

蜂運動

>>更多資訊

官網: https://rink.cc/wsprx

官方LINE:https://rink.cc/xujwr

各分館FB、IG:https://rink.cc/77wkp

APP下載:https://rink.cc/w6x9r

各分館地圖:https://rink.cc/9rezt

●蜂運動古亭教室(鄰近捷運古亭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35巷13號

電話:02-3393-3220

●蜂運動寧波教室(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9號

電話:02-3393-3227

●蜂運動南京教室(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5號6F

電話:02-2718-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