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今日還是有部分車主不太清楚什麼是包膜,更甚至誤以為包膜就是鍍膜,今天來帶各位快速認識車體包膜是什麼。

 

 

(位於桃園的車體包膜專門店"表面功夫車體包膜")

 

顧名思義 車體包膜就是在車上包一層膜,但這樣解釋太過於草率,那就讓我們從大家都知曉的鍍膜開始說起。

鍍膜過程使用一種液態藥劑塗抹在漆面上,等待藥劑揮發後留下的結晶硬化之後形成一層薄膜,而這層薄膜可以填補毛細孔漆面高密度來達到抗污與撥水的效果讓髒污不容易附著而且好清洗,好的鍍膜材料甚至有提升漆面亮度的功用。

(現場正在施工透明犀牛皮)

 

回到我們前面說的汽車包膜,包膜的過程是使用一種具有一定厚度的薄膜,這種薄膜帶有黏性可以黏貼在漆面上成為一層保護膜,可以讓漆面與外界一切汙染源隔絕,而且抗磨系數高一點的材料甚至能抵禦一定程度的刮傷與跳石打擊而不會損傷漆面,好的汽車膜有高密度的表面塗層提供較好的耐用度,也可以做到撥水抗汙防滲透,並且平整度與透光度較高的汽車膜可以讓漆面展現出晶透的膜厚感。

(完成貼膜之後明顯多了一層透亮感)

 

既然我們知道鍍膜與包膜在工藝上的不同,現在來看看兩者在功能與意義上的區別。

打蠟可以讓漆面看起來光滑透亮,但是效果維持的時間非常短以數天計算,鍍膜就可以讓光澤維持好幾倍的時間以年計算,而包膜的的光澤維持時間又比鍍膜再長一點。

(SPFilm自體修復膜表面具有抗與撥水塗層)

 

鍍膜的優點:光澤度與撥水度以及抗污效果優於包膜。

缺點:如果沒有保養的話鍍膜就維持不久,但即使如此就算鍍膜失效也對漆面沒有損害所以可以忽略不計頂多是浪費一次錢。

 

包膜的優點:有防刮擋跳石的作用,並且可以不破壞源漆改變車漆顏色與光澤,有透明犀牛皮與改色膜等多樣化的選擇,想要恢復的時候只要把膜撕掉就可以回復到包膜前的最佳狀態,即使光澤稍有衰退但保護效果依舊在。

缺點:包膜非常吃技術,包得不好會非常醜,刀工不純熟者會割傷漆面或零件,如果使用品質不佳的膜對漆面損害非常大,甚至到需要重新烤漆的程度,所以在挑選包膜店家的時候一定要做足功課問清楚,謹慎再謹慎才不會多花好幾筆冤枉錢。

[表面功夫車體包膜]在貼膜技術上對貼膜技師進行嚴格培訓,並依照每位技師的程度劃分不同難易度的施工範圍,在貼膜技術上軟硬體兼施,除了實戰經驗豐富的手工貼膜之外更具備3D專車專用電腦版型裁切,所以在完工品質上一直為舊客戶所讚揚。

 

 

店家資訊:

表面功夫車體包膜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中路163號

電話:03-3699957

網站:https://www.kfwrap.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kfwrap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lvin1982

官方LINE:https://lin.ee/c7O69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