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市面上普遍存在看車品牌喊價或坐地起價,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桃園市的頂尖凹痕修復中心,他們不僅有公開透明的價目表在官方網站供消費者作為初步參考基準,並以凹痕『大小』、『位置』、『深度』、『拆裝需求』去衡量最終的修復價格,以達到最符合消費者CP值的客觀透明計價,今天就由本篇將透析凹痕修復PDR工序在車門板金上的實作與結構解析。

頂尖凹痕修復中心的師傅們非常貼心,他在修理的過程中,同時向我們講解一些基本的原理。

首先,施作時需要鋼板保護玻璃避免在施作時對車窗玻璃產生不必要的刮傷或裂痕,並且可作為槓桿原理的支點。

接著,再由支撐塊撐開玻璃與外水切之間的空隙,使維修工具能深入後開始施作,並提醒:「若需檢查內部結構是否擋住施工,可使用含照明燈具的支撐塊。」

 

專業的師傅們也告訴我們這邊有一個非常大的重點!『車門凹痕修復在外型上除了本身板金「弧度」之外,通常為了造型銳利,車門上都會製作車身線條,也就是「稜線」,而稜線受傷就必須仰賴技師的功力,讓原本消失的線條重新雕塑回來,才算是真正的維修成功。』

另外車門內部皆有為了安全所設計的防撞鋼樑,在維修時經常會碰到阻擋,這時則需要利用穿透與勾鋼樑之工具,來克服維修上的困難,若遇上經驗不夠的店家除了線條無法雕塑回原貌之外,鋼樑工具不足則無法施作。

後來經過聊天的過程才知道為什麼頂尖凹痕修復的師傅們對於車體架構、維修技術這麼專精,是因為頂尖凹痕修復中心除了擁有國際第三方訓練機構職業證照,擁有上萬台的修復經驗,並全程使用美國Ultra、KECO,歐洲Alligator pdr工具維修,完全不需要擔心施作後的品質成果,不需要去跟店家賭運氣。

 

除此之外,師傅們也有提到為了克服難搞的凹痕,會使用較麻煩的拆裝內飾門板去施作,以避免坊間為了便利去鑽孔施作所造成日後生鏽或是氣囊感應器無法做動的風險。

鑽孔施作利弊參考店家文章:

為您解析微鈑金、凹痕修復,如果鑽孔施作真的好嗎? - MASTER PDR 頂尖凹痕修復中心 | 免烤漆微鈑金 (master-pdr.com.tw)

 

最後就是價格的部分了。

除了上述提到因為車身稜線或鋼樑擋住後的難度提升與拆裝工序增加會酌收額外費用之外,其餘的基本凹痕價格,都依照官網上的價目表收費喔,完全不用怕會不會被「凹」!頂尖凹痕的師傅都不斷強調,他們的價格永遠都是公開透明的,來店的消費者不用擔心被「坐地起價」的可能性!

 

車門凹痕3公分內1200元,5公分內1500元,8公分內1800元起,讓愛車保留原漆原鈑的價值之外,還省下比傳統鈑金烤漆至少50%以上的價格,最重要的是一般的傷,幾乎幾個小時就能完工,完全省去用車的煩惱。

 

最具有特色、也最省時的地方是,目前利用Line傳照片的線上估價服務是完全免費的,直接搜尋Line ID :@master.pdr 傳送受傷的照片,就會有專人一對一的免費諮詢服務喔,估價完之後再到現場為自己的愛車復原即可,省下白跑一趟的時間成本!

 

官網:www.master-pdr.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pdr.tw

Line官方好友連結:https://lin.ee/2OPqR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