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富含人體一天當中所需要的重要營養素-蛋白質,因為蛋白質主要功能在於建構和修復所有組織,其中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核心內容物當中有幾種是屬於必需氨基酸,而人體卻無法自行合成或無法合成足夠的數量滿足生活需要,因此,這雞蛋中的氨基酸是人們飲食中相當重要的元素!對所有年齡層的族群,雞蛋都是很合適的一種食材,請蛋白質90%以上都能被人體吸收,其食物價值是遠超過其他食物的!

如果雞蛋這麼優質又營養   ,為什麼總常常聽到長輩說:「雞蛋膽固醇太高,吃太多不好」「雞蛋一天不要吃超過2顆」、「每天早上生吃一顆雞蛋很養生」、「雞蛋只要吃蛋白就好,不要吃蛋黃」,各種流傳在民間的傳聞,讓不少人對「雞蛋」的攝取方式充滿問號?到底一天能吃幾顆蛋?該怎麼吃才好呢?

 

幸福事蛋蛋的蛋蛋女王教你「3」招健康吃蛋:

1.建議一天最多吃3顆蛋

雖然雞蛋營養,但不建議蛋蛋吃到飽,一天能吃幾顆蛋?主要是按照「個人身體狀況」與「烹調方式」來決定。原則上,以健康的成年人來說,一天吃不超過3顆雞蛋對身體是絕對安全的,但如果患有「三高」的人,建議諮詢專業營養師的菜單來決定攝取量。

2.水煮蛋無味但最對胃

雞蛋的吃法千變萬化,但就營養的吸收與消化角度來看,水煮蛋為100%,炒蛋為93%,煎蛋為91%,油炸為80%,生吃則只有30%,建議吃雞蛋最佳的方法是「水煮蛋」。

3.蛋殼或蛋黃顏色深≠營養價值高

蛋殼或蛋黃顏色深淺跟營養價值沒有直接關係,但但是否營養主要的關鍵在於生產來源的雞隻品種、遺傳以及飼養飼料成分有關。所以在最一開始選購雞蛋的時候,就要「選擇正確的供應商,蛋蛋不用挑每顆都健康。」

 

因此,幸福事蛋蛋的蛋蛋女王堅持親自跋山涉水,不辭辛勞地只為了挑選真正有產銷履歷的優良雞農,不但餵養飼料有經過科學實驗調配,就連雞隻喝的水都是大型設備處理過的濾淨水,這樣的雞隻產出的蛋蛋,每一顆都是精華!「An egg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想要健康的蛋蛋,

這邊一指訂購,每天健康到手!

https://rink.cc/elxrq

 

#幸福事蛋蛋

#幸福事吃得健康

#健康嚴選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