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礁溪火車站前左轉,穿過停車場,就可以看見被各種植栽簇擁著的「工藝咖啡店」,是在地相當知名的咖啡店家,由退休的陳老師和姊姊共同經營,並期望為民眾帶來一個舒適自在的森林系咖啡店,讓午後的休憩時光得以在愜意的環境下,自在度過。

 

熱衷學習的陳老師,退休之後,一度重拾對3D動畫的興趣,學習遊戲設計,參加資策會和職訓局課程,學習虛擬實境等技術、還考取空調、水電等證照。 

他說:「人不應該被年齡限制!在現在這個時刻,可以享受當下,擁有最好的自己,同時也有貢獻自己的能力,覺得很棒。」偶然的機緣下,從桃園來到礁溪,開始一邊經營咖啡店,一邊體驗另一段人生。

 

咖啡香醇 營造幸福空間

一直以來陳老師就非常嚮往鄉間生活的悠閒,開了店之後,得以結識許多客人,款待一壺咖啡,交換一些故事。閒暇時光還可以爬山、露營、衝浪…。

在植栽圍繞的咖啡店,偶爾還有幾隻超萌的貓星人會窩在小花園裡,討客人歡心。

同時店裡提供手沖精品咖啡、義式咖啡、德國有機花草茶及各式甜點。

關於咖啡與甜點的搭配,陳老師建議,單一品項的精品咖啡適合口味厚重的甜點,比方黑森林、巧克力布朗尼、起司蛋糕等等…可以調和精品咖啡的酸和苦,讓風味更加柔和。

換作是拿鐵、摩卡、卡布奇諾等這些在咖啡種已添加鮮奶、糖漿、巧克力,本身味覺層次已經很豐富了,就適合酸甜的老奶奶檸檬蛋糕彼此呼應。

店裡的空間溫馨舒適,不論是朋友間交流心事、家人共聚玩桌遊,或是一個人獨自喝咖啡,享受既喧嘩又寧靜的片刻,又或者等待火車時,來店裡點一壺茶配上甜品,豐富等候的時光,還有不少客人在離開礁溪,準備上國道前會經過店裡外帶一杯拿鐵,在這樣貼心專業的服務下使工藝咖啡在當地越發有名。 

 

疫情趨緩之後,也有不少來自國外的客人來店內品嘗休憩。在這樣情形下,樂於學習的陳老師也開始開發語言能力,與國際接軌,並等待有更合適的地點時,將會自己烘豆讓客人喝到由自身烘焙富具溫度和情意的優質咖啡。

 

更多礁溪森林系咖啡廳推薦資訊

工藝咖啡臉書:https://rink.cc/15fpk

工藝咖啡官網:https://rink.cc/sndd4

工藝咖啡地址:https://rink.cc/05a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