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鞋還在伸一隻手指頭去試試合不合腳嗎?你對你的腳有足夠的了解及照顧嗎?專家提醒,買鞋可不能只是看外表好不好看,更要注重功能性及大小是否正確;一旦選錯,可不只是穿得不舒服,更可能傷害足部健康。

大部分的人可能沒有很重視鞋子的功能,更不太會選擇適合自己的鞋款,尤其大多人為了讓腳得到非常舒適放鬆的效果而選擇的大小都是較大的。

 

一般走路時,腳會將受力平均分布在3個點:第1蹠趾關節、第5蹠趾關節及腳跟。別小看足部,要承受全身重量外,還具有支撐、伸縮、扭曲、彈跳、吸震、摩擦等功能,一旦出問題就容易引起全身性不適。

骨科醫師表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足部變形,在醫院繞一大圈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足部變形」導致這裡痛、那裡痛。

 

選鞋要點:

1.楦頭寬度要合宜

2.鞋長適當

3.鞋頭高度要夠

4.鞋底不要過軟

5.護跟

6.選擇有足弓墊的鞋子或鞋墊:但因市售的鞋子裡附上的鞋墊並沒有足夠的支撐力,建議要謹慎挑選鞋墊

 

好鞋墊3要訣:包覆、支撐、固定


 

功能性鞋墊可解決

目前訪間功能性鞋墊非常多樣,從幾千元到上萬元都有,製作一雙好的功能性鞋墊,是需要透過動態分析儀器找出足部問題,然後再利用壓力測量儀找出足部壓力值,替患者量身訂製適合的鞋墊。

值得注意的是,鞋墊必須天天穿才能達到矯正效果。

 

鞋子及鞋墊的重要性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別再不重視它們了!

 

歡迎諮詢

康富得-足步矯健

官網:

諮詢專線:02-2999-3839

FB: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tsInfo/

LINE官方搜尋:康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