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去台東溯溪報名的是宏盛戶外工作室的桑溯溪溯溪。

 

我們報名的是桑樹溪溯溪半日場的上午場溯溪行程,一早在利嘉7-11集合見到教練後,每個人會先簽署活動切結書,因為教練說明,從事戶外活動都有責任歸屬相關問題,也是為了保障來參加桑樹溪溯溪的團員,可以看得出他們有用心在意這一塊,在出發之前,教練也會請我們先將泳裝換好穿在裡面,進去溯溪點後換裝備比較快,才可以把握時間多玩一些。

 

我們這次是開車跟教練的車進去溯溪點,好像也可以選擇加費用,請教練到民宿載,這樣就可以不用自己租車了,而且結束後還可以送回民宿,這樣感覺起來好像比較方便。

 

抵達溯溪口停好車後就開始著裝,從頭盔、安全帽、救生衣、防寒衣、溯溪鞋、屁股保護墊都有,有需求也可以額外跟教練要防水袋帶小東西進去,教練每個裝備都會講解跟示範,教練說如果換裝動作比較快,他就可以不用一直幫我們穿脫,還有時間可以講一些當地的小故事給我們聽,但重點是他看我們穿太慢,就直接快速的一個個幫我們穿好,因為穿裝備的時候實在太熱了,尤其是防寒衣,又緊又熱又難穿,但聽教練說在溪水裡泡久會很冷,所以不管如何必須得穿,而且防寒衣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可避免在溯溪活動時被石頭刮傷。

 

換裝完成,總算進入桑樹溪了,一碰到水真的就馬上嘎冷筍,聽完教練安全講解後,馬上就是游泳測試,哈哈還好我們天賦不錯一次就過關。

 

下一關開始就是無限跳水攀爬的輪迴,教練每一關都會先講解怎麼玩、怎麼跳、怎麼爬,如果害怕的話,也有安全路線一樣可以通過,如果跳水技術太差,變成用臉炸水、嗆水,教練也會在一旁安慰並等你痛苦結束XD

 

桑樹溪溯溪半日場的時間不長,但真的需要一定的體力,報名的時候小編也會提醒,建議一般人報名半日場就好,對自身體力很有信心,或是有多次溯溪經驗的人再挑戰整日場,希望我們經過這次的桑樹溪溯溪半日場體驗,下次有辦法挑戰整日場哈哈~

 

最後最後,參加宏盛戶外工作室的桑溯溪溯溪,還有送一人一個阿拜(原住民肉粽),我是第一次吃,覺得非常非常好吃!而且當天活動結束後兩小時馬上就拿到照片了,超級感恩!p.s. 小編使用的是google雲端相簿,建議可以先下載好app會比較好下載照片喔!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台東溯溪,如果有去台東玩水的話,台東溯溪推薦宏盛戶外工作室,除了教練幽默風趣,同時也很專業,桑樹溪的景象也讓人印象深刻,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參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