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受疫情影響,海外許多演唱會及現場表演紛紛取消,生活受到衝擊之外又少了喜愛偶像的療癒,民眾可說是苦不堪言。但殊不知,偶像們可能更是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想唱卻不一定能唱的囧境。

 

根據調查指出,舉例日本近年演唱會及娛樂現場表演等的市場相對前一年已減少八成,已經突破了歷年的新低。(消息源自日本ぴあエンタメ情報)

在這種非常時期,使得越來越多藝人開始嘗試新的表演方式,雖然不能在大型場地進行多人聚集的表演,郤也意外的因此發現,其實有很多場地是非常適合提供給藝人做表演的喔!根據可靠消息指出,許多藝人都曾出現在這些場地表演過,到底是什麼樣的場地呢?讓我們看下去。

 

這些場地都有以下特性:

 

1.優秀的投影照明攝備

2.劇院級音響設備

3.環境整潔舒適

4.空間流通性佳

5.場地空間獨立性

6.入場價格親民

7.交通便利

8.容納人數不超過五十人

9.老闆很幽默(ㄎㄧㄤ)(不重要)

 

欸?這是什麼樣概念?小場地也能夠跟朋友享受這種千人規模的演唱會!?

經過調查過後,記者小編訪問了一間符合以上條件,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站附近的場地【藝秀設計影像工作室 】

 

發現原來是小編還沒跟上潮流,原來海外在這段期間已經有許多藝人紛紛開始舉辦「無人演唱會」,就是以直播的方式,讓粉絲們不用到場,透過平台登入就能同步看到偶像精彩的演出,而且還可以用手機傳送訊息,即時跟偶像及同好互動。這樣一來可以付費給予偶像支持,也可以享受參加LIVE的樂趣!

 

但是相對地,這樣的演出方式,也很考驗消費者粉絲的視聽設備(口袋深度?),雖然偶像是用等同演唱會規格的設備表演,但在自己家裡畢竟還是難免會有諸多限制QQ,於是聰明的粉絲們則想到了這樣的方式:那就是租借擁有優良影音設備的場地,在防疫期間也能更安心的以合理的花費和同好一起「看現場」!

 

據業者表示,熱情的粉絲同好們會有自己的群集,大家雖然各自都非常支持偶像,但有時候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還是會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high,一起感受現場表演熱鬧的氣氛!透過租用適合的場地跟大家一起看表演,一來又能支持偶像,二來也能在這樣的活動下與同好們彼此「認親」,也許也是在這樣時期的一種特別的小確幸吧。

 

不過小編覺得,也要歸功台灣的大家能夠一起防守疫情,同心協力保護我們的寶島,才能夠以這樣的方式跟大家一起看海外的表演。藝秀工作室的老闆也表示,他很感謝這些來借場地直播的客人,每位朋友都非常配合政策,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和做好人員控管和人數限制,讓場地方也能安心的租借場地給客人們。

 

今年才剛剛開始,雖然疫情可能還不會這麼快好轉,但是相信大家一起配合,還是可以享受美好的LIVE體驗的,記者小編台北報導。

 

【藝秀設計影像工作室 】場地資訊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63號4樓 (民權西路站5號出口  步行5分鐘)

電話: 02-2596-6141

網站: www.eishow.net